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宜商宜家全能王,7人舒服还能装

2022年01月09日 20:20:10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不同的年龄,对于车的需求也会不同。年轻时,我们会觉得车要这么大的空间有何作用?性能、操控、可玩性才是我们该追求的;但步入中年,家庭、门面、实用性又成了承载家庭和事业该有的需求。所以很多人都会把目光投向MPV,那么兼顾工作和生活该如何兼顾,下面几款真还不错。

大众 · 威然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8.68-39.9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5346*1976*1781mm

发动机:2.0T 220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3180mm

车主真实油耗:10.7L/100km

我自己觉得对于家用MPV的诉求是——开着不要太像司机!有关于这一点我就直接把GL8给淘汰了,因为停在楼下我真的怕别人撬开尾门直接往里面塞行李。大众威然的商务气息就会薄弱很多,流线型的造型,长长的车头、下溜的车顶,以及开着相对更灵活,更有韧性质感的底盘,都不会让去驾驭这台车变得太过乏味,不管驾驭还是乘坐相比于GL8来说都更有质感,动力嘛懂哥当然建议大家选高功率的版本,220Ps+7速双离合整个传动效率都挺高,带动这台巨货也不显吃力。

配置倒是不差,第二排,除了多项调节,其还是支持按摩加热通风功能。其中威然的产品其实也存在一些问题,采用SMV,也是就现在揽境的底子打造出来的MPV,肯定没有GL8这种纯MPV平台出产的车型,在空间利用率上来得实在,超大的后备箱摆在那里浪费空间,无情地侵占了成员空间,导致第二排乘客要舒服的坐姿,第三排乘客就得憋屈着座,根本没法兼顾。

奔驰 · V260L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47.88-64.6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5140*1928*1880/5400*1928*1920mm

发动机:2.0T 211马力 L4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

轴距:3200/3430mm

车主真实油耗:13.0L/100KM

当然,如果有更商务的需求和对豪华品牌的执着。那么往高了走福建奔驰的V级也是不错的选择。并且为了满足不同的用途,V级还提供了标准和长轴两种版本,长轴版本3430mm的轴距完全是陆地行宫的存在,第二排两个功能齐全的座椅,能有的功能都给配齐了,两张独立的该车第二排座椅支持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同时还配备小桌板和独立空调、而且在侧隐私玻璃和后排独立天窗的加持下,既保证隐私又不会感到压抑。同时第一排的配置也没落下,对于驾驶者来说也能得到照顾。

作为「VAN」,V260L在欧洲基本就是厢式货车的存在,但V260L为了在舒适性上有所提升,在车型上新加入了空气悬架来照顾乘客的舒适性,之前硬和颠的诟病在现款车型上也不复存在,动力层面也还是2.0T+9AT的老组合,对于这个级别的车算是够用,毕竟这么大的体量也没办法也没想法去激烈操控,舒舒服服平平稳稳的到达终点就是它的职责所在。

丰田 · 赛那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30.98-40.58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5165*1995*1785mm

发动机:192马力发动机+237马力电动机

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

轴距:3060mm

没办法,写到最后还得是说赛那。虽说它终端加价5-7W,并且还得等车,这种情况呢懂哥确实不支持,不过这属于市场行为,当产品的价值超过大家对它的期待,那么供不应求也就是一个正常现象。毕竟混动系统的加入成本上升也是一个事实,而这套2.5L + THS混动系统确实能为动力和省油做出一个平衡,但这套混动系统在大动力请求时的声音太大让人破防,不管是赛那,汉兰达、威兰达也都是这个尿性。

在TNGA架构下,丰田车都能有不错的操控性,底盘不会一味求软缺乏支撑,车头不会血栓不喜欢转弯,对于这个体量的车拥有这种驾驶体验还是难得。而在舒适性配置上高配车型也还能过的去,同时在空间上也有一个不错的平衡,三排乘客舒服的前提下还能拥有不错的装载空间,只是要有些商务需求的话,这台车的配置的质感就有些跟不上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