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销量上涨,现代起亚却为何把中国市场丢了?

2022年01月09日 21:33: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近日,现代集团公布了自家去年度的全球销量成绩,其中现代品牌卖出3890981辆,同比增长3.9%,而起亚品牌为2777056辆,同比增长幅度同样达到了6.5%,在疫情芯片半导体短缺等刺激下,这两家韩国品牌依旧能够实现正向增长,可以说相当不容易,也反映出了其实力不凡。

不过全球领域表现强势,但现代起亚在中国市场却非常令人担忧,虽然它们都没有公布去年度在国内的具体销量数字,但是从前11个月的成绩来看这两个品牌已然出现了大幅度下跌,现代为32.1万辆、而起亚为13.79万辆,这组数字放到现代集团全球领域,贡献也很微小,同时再回顾2020年一整年度,这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也分别达到了50.2万辆、24.9万辆的成绩。

首先能在全球领域做出不错的成绩,必然还是说明了现代集团有比较强悍的实力,这是毋庸置疑的,而且其实到目前为止,国内还没有任何一家车企能像现代集团那样完成600万+的成绩。另外,评价一个车企的实力,光看销量也是不够的。作为全球五大车企之一,除了在销量上能跻身到头部阵营之外,在汽车零部件上面也有着非常雄厚的实力。现代是全球少数几家能打通自己全产业链的车企之一,包括核心动力、变速器、底盘等技术,在供应体系上可以做到不被别人卡脖子,旗下的摩比斯还是全球十佳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排名第七。

另外,在每年美国J.D.Power的质量排名榜单上,现代起亚基本上都能排到前三名,被认为是质量可靠性不输于丰田雷克萨斯的品牌。总之,现代在技术研发的投入上其实非常巨大,品质可靠性上面也有着很高的水准。

但是这些优势并没有体现到国内,一直以来现代起亚旗下车型在国内都是以性价比著称,但当国产车成长到今天的局面,在性价比方面越来越超越韩系品牌,也逐步弱化了后者的优势。而且不论是现代还是起亚,它们在中国市场产品的推进上面都并没有像在全球化领域那样重视,引入新品的速度相对较慢,并且带有一些高科技、尖端技术的车型也与国人无缘。今天的现代起亚其实依然还是只能依靠着低价车来收割市场,北京现代去年销量最高的车型是伊兰特,这个名字也是平价的代表,但是在海外伊兰特N却是可以与高尔夫GTI掰手腕的车型。另一方面,可能还存在一些双标现象,同一款车在海外能拿五星安全评级,但来到国内却落得了个撞弯A柱的下场,这款车想必大家都很清楚,就是全球车型索纳塔。

其实不是国人不认可现代起亚,可能是因为它们没有对中国市场摆出该有的诚意,毕竟现在国人买车都愈加理性了,不会纯粹地相信合资品牌、当然也不会盲目自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