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越野车天花板?气场比肩奔驰G?开它来这,爽!

2022年01月10日 07:4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与创作者为伴”是《上车走吧》栏目全新的系列,我们从旁人的视角,记录不同艺术领域的杰出青年创作者,看看生活中的他们是如何创造美和发现美。第一期,我们请来了一位青年油画创作者,她将油画与中国水墨画技法结合,在冰雪中创作一幅写意绘画作品,展现出了她与众不同的表达方式。

她是蒋薇,从头等舱乘务员、咖啡厅主理人到油画创作者,每一份职业,每一种角色,对她来说既是热爱又是挑战。28岁之前,她以乘务员的身份走过了大半个地球,把世界美术馆都去了个遍。

她喜欢一切美的东西,比如拍照和写生,随手画下闪现的灵感,这是她表达美的方式,也是在生活中寻找自我的方式。

我们与蒋薇,开着这台BJ80,来到乌兰布统茫茫白雪之上进行一次与众不同的写生。没错,最美的风景总是在路上,甚至那些人迹罕至的角落,所以蒋薇在选车方面更注重车辆的通过性能。

可以说BJ80算是中国品牌硬派SUV界的天花板了,可靠的越野能力对于她来说是刚需。这台车配备了分时四驱系统,后桥带有伊顿自锁式差速器,当车速低于30km/h,在侦测到两侧轮速差超过100转/分钟时,会自动锁止,将动力传递至具有附着力的车轮,以提升脱困能力。所以蒋薇认为一台车要能够带她去远方,更能要安全的把她带回来。

除了硬件上的强大以外,这台BJ80更吸引蒋薇的地方就是方方正正的造型了,看起来就特别的硬朗,尤其是女孩子开着这样一台车行驶在路上,会感觉特别的有范儿。

蒋薇特别喜欢坐在这台BJ80中那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较高的坐姿使视线非常的棒,车身的每个角落都在视线的范围之内,对于女生来说特别的友好,驾驶起来也要容易了不少。

抵达目的地,她便开始了创作。对蒋薇而言,创作是一个自我对话,探究真相的过程,需要慢慢沉寂下来,去观察、体悟和感受。不断的自我吸收和释放,并重塑自我。最后,这一切将凝聚在作品之中,宛若新生。时间久了,这自然成为了她的生活方式,是身体和意识的平衡。

她喜欢在画室里苛刻严谨的绘画,也喜欢开着车去户外写生,用东方的写意去写山和画雪。纵观雨雾朦胧和枯木云烟,那里是诗更是远方。

写在最后:

未来我们《上车走吧》栏目会联合更多优秀的青年创作者,记录他们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本次陪伴我们出行的是一台BJ80 2020款 3.0T自动珠峰版,V6动力以及强大的四驱系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北京越野车家族中,BJ40和BJ80可以算是主力军,未来还将推出BJ60系列,从而使产品矩阵更加完善。

车型信息:

车型:BJ80 2020款 3.0T自动珠峰版

厂商指导价:39.80万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3.0T V6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280马力

峰值扭矩:420牛·米

变速箱:8速自动变速箱

长*宽*高(mm):4765*1975*1985

轴距(mm):2800

四驱形式:分时四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