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试】热血信仰|广汽本田 型格

2022年01月10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硬地瓜”(INTEGRA)的名号对于JDM粉来说并不陌生,

在上世纪80年代,INTEGRA彰显了

本田最极致的运动追求。

如今广汽本田将这一名号用在型格身上,

希望会重新唤起年轻人的热血信仰。

撰文·敖晶 版式·仝炜

场地鸣谢 ·大家据小镇(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作为思域的兄弟车型,第一眼看到广本型格格或许会似曾相识,低矮的车身,修长犀利的全LED大灯、前探的车头锋芒毕露,貌似还是拽拽的样子,但是两车在细节上还有很多可辨识的区别。思域的LOGO位于前格栅和发动机盖中间,而型格的LOGO完全置于格栅之中。另外,型格与第十一代思域最明显的区别在于取消了雾灯,在这里设计了一个风道直通轮拱部分,起到一定空气动力学的作用。车侧贯穿式腰线营造俯冲姿态,车顶弧线乍看也有点轿跑溜背的感觉,18寸切削式轮毂无论是造型还是尺寸都成为吸睛利器。镰刀形弯钩LED尾灯造型比思域更显犀利,采用带扩散器造型的黑色饰板,双边共两出排气也强化了运动属性。当然,我个人更喜欢运动版型格的外观,在大灯、轮毂、后视镜罩、小鸭尾、尾鳍以及车外把手都采用熏黑处理,各种细节都拿捏得恰到好处,配合型格低且宽的车身比例,不过分张扬又极具运动格调。

车内也与思域极为相近,特别是贯穿式蜂窝状铝合金饰板的独特设计既复古又极具辨识度。中控台线条简洁利落,用料也多采用软塑材质,金属质感的出风口调节杆和空调旋钮手感精致细腻,阻尼感令人愉悦。方向盘和排挡头采用皮质包裹,虽然造型简洁但也符合运动气质。座椅填充厚度适中,承托性和包裹性都较为优异。10.2英寸液晶仪表与9英寸中控屏采用平行布局,能有效减少上下移动视线。10.2英寸液晶仪表提供条形或圆形显示模式,9英寸触摸中控屏还配合一些物理按键和旋钮。特别要说的是,型格搭载了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互联系统,具备语音助手、手机远程控制、车家互联、OTA在线升级等多项功能,使用感受较以往本田车型有明显提升。可通过语音控制车窗、空调、导航等,并且提供carlife手机互联创新功能,全车提供前2后2共四个USB接口,遗憾的是没有苹果CarPlay及座椅加热和通风的配置。

型格全系搭载240TURBO动力,采用1.5升涡轮增压高功版发动机,除了CVT外还特别推出6MT手动挡版本,我们试驾的是1.5T配CVT变速器车型,最大功率134千瓦,峰值扭矩240牛米。油门初段响应稍显迟疑,但随着涡轮的介入随即而来是较为充沛的动力,CVT变速器顺滑平稳,型格在中段加速表现迅猛,爆发力强劲,配合适中的转向力度和精准的指向,驾驶感受令人愉悦。偏硬的悬架调校依然符合本田以往的风格,既可过滤一些路面细碎颠簸又显得路感清晰,凸显车辆运动定位,但牺牲了一定的后排舒适性。型格在弯中的表现高于同级车型,且具备一定的侧倾支撑。即便身为160的女生也更愿意采用较低的坐姿驾驶型格,良好的视野令你不必过分担心车头和车宽,自然而然进入一种运动状态。如果追求更高的驾驶乐趣,型格还提供S挡模式,但调校得较为保守,在油门响应和动力上有一定提升,随之而来的是高转速带来的噪音加大。

在安全系统上,型格配备了本田的Honda SENSING安全系统,可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包括带车道保持辅助的自适应巡航,自动制动、盲区监测、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此外,全车配备了12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并且是少有的可在车外就辨识车辆音响的车型,通过前挡风玻璃可观察中控屏后方赫然展示出BOSE的标牌。型格还具备车内氛围灯、四向方向盘调节、手机无线充电、后排出风口、全景天窗等舒适性配置。

既然是瞄准年轻人的车型,型格除了提供常规的钥匙之外,还配有智能卡片钥匙,此外还可通过蓝牙绑定手机,之后携带该手机接近车辆会自动解锁,进入车内仪表盘可随机生成一个4位验证码,输入手机后就可打火启动车辆。

广汽本田推出的型格在紧凑型运动轿车市场投下一枚重弹,全系高功和手动挡版本都打在十一代思域的软肋,外观设计和智能互联也迎合年轻人喜好,再加上充裕的动力和动态操控,都无法让人轻视他的存在,唤起深藏内心的热血信仰。

广汽本田 型格

车身及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4门5座三厢车

发动机: 1.5T,134kW,182PS,240Nm

变速器: CVT,6MT

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

制动: 前/通风盘式,后/盘式

轮胎:

215/55 R16,215/50 R17,

225/45 R18

长×宽×高:

4689/1802/1415-1420mm

轴距: 2735mm

WLTC工况综合油耗: 5.6-6.2L/100km

整备质量: 1312-1412kg

上市日期: 2021年12月

价格: 12.99-16.69万元

往期精彩回顾

【真实试车计划】隐形备胎!固特异自修护轮胎真实扎胎评测

【历史】灵感探源

【新车前沿】以霍希之名 | 奥迪 A8L Horch创始人版

【智能互联】本土化升级 | 上汽通用 雪佛兰MyLink+

【立立在目】我移情别恋了 跟思域说88 型格才是我的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