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月交付破5000台,撑起法系车脊梁的凡尔赛C5 X,到底哪里好?

2022年01月10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上个月,《咬文嚼字》编辑部公布了“2021年十大流行语”,而与破防、元宇宙等一众新兴词汇相比,“野性消费”具备了更多年轻属性。不难发现,在方便、快捷的网购时代中,年轻人消费并非简单地追求实用、价廉,符合自身审美喜好、个性品味的产品,更容易激发出他们的购物热情。

同样,在买车这件事上,年轻人早已摆脱了“私家车只是代步工具”的消费认知;是否具有差异化品牌特征、能否满足其多样化用车需求,同样成为一款车型脱颖而出的关键。当然,若问去年哪款车型最能满足以上要素,9月份上市的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则不得不提,从诞生之初便具备“网红属性”的它,令年轻消费者重新认识了法系品牌。

凡尔赛C5 X是如何从一名“后浪”,逐步成为一款“撑起法系车脊梁”的产品?1月8日,东风雪铁龙携300余位车主在三亚开启了凡尔赛大会 C5 X 领潮共创之夜,庞大的音乐盛宴、独特的社群文化,以及耀眼的改装车秀,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凡尔赛C5 X畅销的秘密,或许从这次活动中便可见一斑。

用户共创,赋予家的温暖

不可否认,在老一辈车主眼中,汽车4S店最大的意义在于购车前的咨询试驾、手续办理、新车交付,以至于在过了首保期后,不少车主甚至连售后服务都不会选择进4S店。如此一来,品牌与用户很难建立起长久的认同感,用户忠诚度和品牌粘性更无从谈起。

然而,在年轻用户眼中,购车更重要的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除了常规的参加车主群、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外,在此次活动中,东风雪铁龙更赋予了用户一种“家的温暖”。

与此前多以宣传新车、试驾测评的活动不同,凡尔赛大会C5 X领潮共创之夜其实更像是一场盛大的“音乐节”,情感歌后郁可唯、朋克乐队葡萄不愤怒以及95后精灵歌手薛黛霏等知名歌手,不仅实现了与年轻用户的情感共振,还契合了“不定义,自发光”的品牌Slogo,足以引发所有年轻车主的共鸣。

不止于此,东风雪铁龙还正式推出了“131X”社群文化,即“1”个共创社群品牌:微笑塔;“3”大社群体系:客户自建群组、东风雪铁龙认证社群、品牌挚友共创共荣平台;“1”项共建社群支持计划;以及代表无限可能、无限精彩的“X”。这套社群文化建立起了情感交互的纽带,它在更好地反馈、传递车主意见的同时,还能闭环地促进车企发展,这对于重振法系车在华影响力有着重要意义。

数据显示,在凡尔赛C5 X的客户画像中,大约有80%为由其他品牌转化而来的非法系车用户,同时80%用户年龄在25-35岁之间。可见,凡尔赛C5 X很好地抓住了年轻化消费趋势,在扩大用户基数的同时,也成功打入汽车消费主力群体的“朋友圈”;而贴合其格调态度的社群文化,将很好地充当起“催化剂”的作用,释放出“重振法系车”的积极信号。

持续畅销,撑起法系脊梁

作为东风雪铁龙的年度重磅车型,凡尔赛C5 X自4月12日首次亮相以来,便始终是中国车市的关注焦点,而在经历了销量爬坡阶段后,它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在去年11月和12月份中,凡尔赛C5 X连续两个月交付量突破5000台,预计在今年1月份中,它也将延续这一表现。

客观来说,凡尔赛C5 X连续月交付破5000台的成绩,在合资B级车市场中并不稀奇,但对于过去两年处于“至暗时刻”的法系品牌、以及广大经销商和法系车主而言,带来了莫大的鼓舞。雪铁龙品牌悠久的品牌文化和百年的技术积淀,收获了越来越多的认同。

首先,就凡尔赛C5 X的外观而言,整车融入了轿车的优雅、SUV的通过性,以及旅行车的实用性,溜背的造型、较高的底盘,以及掀背式的设计,为千篇一律的合资B级车市场带来了新鲜血液,更激发了汽车爱好者的改装热情。现场风格各异的凡尔赛C5 X改装车型,成为车主品味的最好表达。

此外,凡尔赛C5 X还汲取了雪铁龙多年底盘调校经验的结晶,这一点相信开过雪铁龙车型的用户都深有体会;而全系标配自适应悬架系统做法,在15万级合资B级车市场更可谓独一份,它在更好地过滤路面震动、增强行驶舒适性与稳定性之余,更展现出满满的诚意。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少有能将售价下探至15万级的合资B级车,凡尔赛C5 X入门版车型便提供了倒车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7英寸液晶仪表及主副驾电动调节功能等配置,“无差别”的配置表现,令“丐版”车型不再是“鸡肋”,即便预算不足的年轻人,也能够享受到高品质的用车生活。

可见,凡尔赛C5 X的畅销并非偶然,而是根据中国车市进行深度变革、不断挖掘自身潜力的结果。机械素质层面的硬实力与品牌文化层面的软实力相辅相成,奠定了凡尔赛C5 X畅销基因,更开辟了法系车在华新篇章。

结语:现如今,国内的各行各业都陷入了“内卷时代”,再加上消费者的眼光不断提高,想要从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并不容易。不过,凡尔赛C5 X却带来了全新的用车体验,它不仅仅是一款车型,更吹响了东风雪铁龙重返主流赛道的号角,它在今年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