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不支持燃油车淘汰,但身体还是很诚实

2022年01月10日 18:44: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谈及燃油车停售问题,宝马之前曾做出过公开回应,称目前并没有相关计划,认为快速转型是不理智的,汽车行业要实现完全转型需要时间。这样一番言论,让宝马赢得了无数消费者的好感,事实上,宝马并非抵触纯电动车,要说起来宝马的电动化进展速度并不比同级别其它的豪华品牌慢。这不,在2022年CES展会上,宝马又发布了一台全新产品iX M60,国内售价99.69万元。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宝马上市了iX xDrive 50,售价84.69万元,也是宝马在电动化之路上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的一款产品。然而,这款车上市之后争议却从未停止过,有人捧也有人踩。事实上,iX xDrive 50只不过是宝马iX的“先行军”,这一次宝马又同时带来了iX M60和更为入门的iX xDrive 40(售价74.69万元),该车将会在1月份交付,而旗舰版的M60将会在年中交付。

iX M60跟能引起我的兴趣,在设计上除了黑金边的尾部标识,它似乎和iX xDrive 50在设计上没有太大的区别,同样是最新样式的设计语言。超大的双肾进气格栅,犀利的LED大灯。说实话,作为一款性能旗舰,我认为宝马iX M60在外观细节上没有和iX xDrive 50拉开差距,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当然了,有人喜欢低调,但是宝马你觉得自己是低调派系的品牌吗?

作为“M“版本车型,它和标准车最大的不同,表现在一些配置上,例如自适应双轴空气悬架和电子控制减震器,xDrive全轮驱动、后轴主动转向技术也是经过M部门专属调校。也就是说,这玩意儿看着没有M的气场,但是开起来绝对能让你感受到它和标准版车型的不同。

然后就是动力方面,iX M60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为455kW,峰值扭矩为1100N·m,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成绩为3.8秒,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566KM。

说实话,这个参数还是很M的,尽管我认为它仍然具有一些提升空间,但是考虑到它搭载了诸多“重量级“的运动驾驶辅助系统,这使得3.8秒破百成绩已经算是不易。如果说,非要我在这款车上挑出一些毛病的话,我认为一个是内外设计有些敷衍,第二是99.96万元的价格让整个产品看起来也没有那么香。

至于iX xDrive 40,我就不过多介绍了,它就像是阉割版的iX xDrive 50,这款入门车型我们以后做个专题讲述。

最后,尽管宝马在电动化的态度上没有放出过什么“豪言壮语“,说什么计划在20XX年停售燃油车此类的话,但是在行动上却并不迟缓。尤其是在面对奔驰EQ系列正在抢占豪华电动市场的时候,宝马不紧不慢的跟了上来,拿出的产品虽然看起来还不是特别诱人,不过从技术实力上来看,宝马的后劲儿应该会更足。至于iX M60这款车值不值得买?那么,以我个人目前的状况和出行需求来看待的话,100万价格首选肯定不会是iX M6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