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20万,就有四驱+500km续航!雷诺高性价比新车个人却买不到?

2022年01月10日 21:35:10
分享到:

雷诺这个名字上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应该还是它退出中国的时候,然而在攻占欧洲新能源市场半壁江山之后,还是放不下中国市场这块肥肉。雷诺江铃,这个唯一将中方企业名字放在后面的合资品牌,它又回来了。首款车型羿定位A级纯电轿车,除了在中国市场开放销售,还会原装出口的形式引进到欧洲市场,以雷诺旗下出行品牌mobilize的limo车型进行销售,而且只针对B端销售不卖给个人。今天我将体验的是羿的顶配车型,双电机版本的它拥有231匹最大马力,NEDC 450km的续航里程,单电机版本为NEDC 500km。

01

外观简析与内饰体验

雷诺江铃羿的外观设计从整体车身线条来说,特别是尾部很有特斯拉model3的感觉,而车头前脸则非常有自己的个性,分体式的大灯中L型的日行灯造型特别,垂下的部分拉伸车头上下宽度上的视觉表现,车身侧面则追求风阻系数的最优化。尾部轮廓线条上很像model3,但是T字形或者说类似青铜兵器“戟”的造型,一下就让人跳脱出model3的感觉了,这一整套设计语言给人的印象还是很深的。

02

动态试驾体验

03

编辑点评

雷诺江铃羿这款车实际上还是江铃新能源集团的产品,雷诺在技术上基本上没有投入,只是参与了外观上的设计,雷诺江铃这个合资公司也是50/50的控股比例,雷诺更多的还是以资本的形式注入。在华晨雷诺金杯倒闭之后,雷诺依靠新开辟的阵地反而是留了下来,甚至羿还会返销欧洲,作为雷诺打造出行服务的核心产品。羿的产品布局也同时考虑了B端和C端,有小电机长续航的商用版本,也有单双电机的民用版本。雷诺江铃可能都没把自己当场合资品牌,官方给到的竞品是像Aion S这样的自主品牌产品,而非类似别克微蓝6这样的合资品牌产品,实际上羿在技术层面实际上已经非常不错了,江铃在乘用车内饰、科技、车联网等方面的打造的确要稍逊一些。我觉得品牌的存活应该不成问题,羿最先填补的肯定是江铃大本营的本土市场,未来想要同其他品牌在C端市场的竞争可能还需要一些提升的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