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混SUV市场再添猛将 UNI-K iDD开启预售

2022年01月11日 09:31: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自主品牌混动领域,比亚迪有DM-i超级混动系统、长城有DHT混动技术、吉利也推出了雷神混动。同为自主品牌第一梯队,长安的混动系统似乎有些姗姗来迟。不过好饭不怕晚,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他终于来了。

首款搭载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的UNI-K iDD正式开启预售,两款车型官方预售价格17.69-19.29万元。同时,UNI-K iDD正式推出售价1699元的iDD运动流光套件,以及售价1999元的iDD舒享超感套件。

让人没想到的是,长安家族最先享受iDD混动技术的竟然是高端序列旗舰车型——UNI-K。按照以往的惯例,新技术都是率先用在定位更低的车型上,但长安并没有按套路出牌,直接将这套新技术用到旗舰车型上,可见长安信心十足。下面我们就来具体聊聊,关于UNI-K iDD的几个问题。

iDD混动系统有哪些亮点?

毫无疑问,关于UNI-K iDD这款车,大家最为关心的就是iDD混动系统。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是由蓝鲸NE 1.5T混动专用发动机、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大容量PHEV电池和iDD智慧控制系统四部分组成。那么这套混动系统都有哪些亮点呢?大概总结为以下几点。

亮点一:“0焦虑”的驾乘体验。众所周知,新能源车型尤其是纯电动车型,存在续航焦虑和补能焦虑,而iDD混动系统为插电混动系统,能加油能充电,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100km,即便是长途驾驶也不存在续航担忧。

亮点二:省油、省电、省钱。UNI-K iDD搭载30.74kWh大容量PHEV电池,纯电续航里程为130km,日常城市通勤纯电模式够用,大幅降低用户日常的用车成本。

在HEV油电混合驱动模式下,依托全路况智慧能量管理,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能够主动判断前方路况,通过动能回收,提前储备足够电量,延长纯电行驶时间。即便是在亏电状态下,UNI-K iDD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L,油耗相当可观。

亮点三:支持大功率对外放电功能。UNI-K iDD具备3.3kW的大功率对外放电功能,在露营时可使用咖啡机、榨汁机、火锅等可外带的露营生活电器,拓宽场景,丰富生活。

亮点四:UNI-K iDD也为用户提供了驾驶乐趣,i-X内置预设模式,用户还可根据需求自定义。在预设“澎湃动力”模式下,UNI-K iDD发动机与电动机协同发力,带来更加出众的动力体验。

和竞品相比,UNI-K iDD竞争力如何?

最近这段时间上市的插混车型有很多,比如比亚迪宋PLUS DM-i、宋Pro DM-i唐DM-i,以及WEY玛奇朵DHT-PHEV。从定位来看,宋PLUS DM-i和宋Pro DM-i均为紧凑型SUV,价格更接地气;长安UNI-K iDD为中型SUV。

玛奇朵DHT-PHEV的价格和长安UNI-K iDD相差不多,但也是一款紧凑型SUV,尺寸甚至要小于宋PLUS DM-i。综合来看,与长安UNI-K iDD实力最接近的应该是唐DM-i。

不过,唐DM-i的入门价格接近19万元,最高配版本21万多;而同为中型SUV的UNI-K iDD,入门价格仅为17.69万元,而且入门版本就具备130km的纯电续航里程。仅从价格和续航两方面,UNI-K iDD还是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

最后:

凭借出色的设计,长安UNI-T一经上市就获得不错的销量成绩,而家族第二款车型长安UNI-K也同样以设计见长,在市场中热度不减。这一次,UNI系列率先采用长安最新科技——iDD混动系统,势必将助力UNI家族迎来新的销量增长点。

事实上,长安UNI-K率先搭载这套混动系统也是机智之举。试想,如果把这套混动系统用到UNI-T上,那么价格势必会和目前火爆的比亚迪宋PLUS DM-i、宋Pro DM-i重合。而结合价格和定位来看,UNI-K iDD正好处于一个相对空白的区域。避开锋芒,以图进取。不得不说,长安这样的打法很机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