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50万人签名,148国联手施压,联合国大会上,美国弃权了

2022年01月11日 09:4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日本是二战时期唯一一个遭受过核武器打击的国家,所以日本民众对于核武器非常的抵触,因此从1994年起,在每年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日本都会提交一份关于废除核武器的决议草案。截止到目前,已经是日本第26次向联合国提交这个草案了,然而有关废除核武器的草案日本却是别出心裁。日本在提交草案的同时,还向联合国提交了一份1050万人的联合签名书,这份签名书痛诉了核武器对日本民众所造成的伤害以及要求废除核武器的决心。

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投票表决大会上,日本民众的的呼声却得到了148国的支持。2019年联合国大会上,联合国委员会通过了日本提出的有关《彻底废除核武器》的倡议书。在投票表决时,此项决议获得148个国家投票赞成。并且148国联手施压,要求联合国通过这项法律并做出相应的措施,面对众多压力,作为头号世界强国的美国却弃权了。当然美国的弃权并不意味着,这项决议就能够实施,前提是必须要通过五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全票通过。

虽然这一次让日本民众失望了,但是好的方面却是获得了148个国家的呼应。而这148个国家中, 占大部分都是没有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据有关人士表示,与以往的表决相比,这次的表决更加凸显了拥有和武器的国家与无核国家的距离感,而这个距离在以后的联大会上会表现的更加明显。

当然不让这些无核国家拥有核武器也是有原因的,因为近年来各种冲突持续不断,有些国家非但没有从战争中吸取教训,反而更是暴露了自己的野心,一旦让这些人拥有核武器,那么很难想象以后会发生何种事情。况且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也不可能轻易放弃自己的优势,因为这是能够保护自己国家安全的重要手段之一。

虽然日本的草案获得148个国家的支持,但通过的几率却是微乎其微。日本之所以这么积极的主张废除核武器,一方面是因为日本曾受到过核武器的攻击,更重要的一方面就是在未来一旦发生战争,对于没有核武器的日本来讲可是非常不利的,再加上日本是一个岛国,可能一波核武器攻击,日本就会消失殆尽。如果没有核武器的威胁,那么日本凭借现在的军事力量,足够与世界大国有一战之力,日本之所以在废除核武器上这么尽心尽力,当然也是为自己以后做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