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然被问到“如果中国统一,美国能否接受”?拜登亲信这么回应

2022年01月11日 09:44: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美关系是当下社会最为复杂,也是影响力最大的。因此,要如何平衡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关系成为全世界最关心的话题。不过,即便中国有心想要维护两国之间的关系,也被美国所打压,美国把中国视为“最大的竞争对手”。特别是去年,美国对中国发动各种制裁,尤其是在台湾问题上更是活动频繁。

拜登亲信针对中国统一问题,做出回答

据了解,坎贝尔一直被外界视为美国现任总统拜登的知己,他的很多主张都能代表美国政府的想法。当被问及“如果中国统一,美国能否接受?”坎贝尔表示,美国对待台湾问题的态度没有发生变化。坎贝尔提到,美国将团结其盟友,以确保中方不会发动“军事统一”。

让人担心的是,坎贝尔多次用“稳定”这个词来形容美国对付中国的行为。据报道,作为美国在印度太平洋事务上的主要智囊团,坎贝尔自去年以来一直建议拜登在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和支持台湾地区之间达成“危险的平衡”。从美国目前的行为看,美国确实在实践“危险边缘试验”的主张。

美国对华政策不会改变太多

从坎贝尔的回答不难看出,美国未来的对华政策不会大规模调整。美国仍将采取模糊政策,利用台湾问题给中方制造麻烦,还会向台湾售卖武器。此外,美国也不会公然地支持“台独”。当然,这并不是因为美国突然认识到了现实,而是基于自身的需要。

看来,美国是在以极端的方式来试探中方的底线,以达到自己的目的。面对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一再操纵,中国应该做好准备。此外,立陶宛也沦为美国的“马前卒”,中国和立陶宛的关系正式宣告破裂。

美国的“民主闹剧”

一直以来,美国都是以所谓“民主”旗帜到处招摇撞骗,可从美国国会山事件开始,美国的民主假面就被揭开。由于美国在全世界传播动乱和颠覆,国会山事件不仅没有得到应有的国际同情,还成为国际社会怀疑美国民主的一个重要例子。

美国总统拜登声称,尽管国会山发生了动荡,但“民主”并未衰退。可大家都清楚,民主是世界各国的共同愿望,民主不会衰落。然而,一些打着虚假民主的旗号的“伪民主”正在走向终结。美国应该减少长臂管辖权,做好内政,避免“民主闹剧”等事件再次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