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轿车展望丨紧凑级车仍唱主角,超豪华领域愈发精彩

2022年01月11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尽管在过去的2021年,新能源车依然统领着汽车板块绝对的话题热度,但从目前市场销量及保有量来看,燃油车依然占据着绝对的市场份额。展望2022年轿车领域,不仅有长安UNI-V、林肯Z这样的新秀叱咤车坛,更有速腾、蒙迪欧等老将焕新待发,而捷尼赛思G90、奥迪A8L霍希版等顶级尤物,也选择在这新的一年强势踢馆。2022年你最期待的“Dream Car”是啥?买车君不妨先带大家盘一盘。

长安UNI-V

灵动的车身,张驰的线条,长安UNI-V还未上市,就率先圈粉一大片。作为长安UNI系列的首款轿车,UNI-V的市场定位与自家的SUV兄弟UNI-K/UNI-T有着根本性的不同。

UNI-V的外观继承了家族式的无边界设计语言,而4680毫米的车长以及2750毫米的轴距,赋予车身“短悬长轴”的设计风格,配合仅有1430毫米的车身高度,低趴的姿态宛如一只时刻准备蓄势待发的豹子;内饰同样继承了家族式设计,但看上去与UNI-V更加匹配,上下两平的方向盘配合“3 1”四联屏布局,充满战斗气息。

根据已曝光信息来看,UNI-V将采用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动力总成,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8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主流运动家轿领域,UNI-V的出现可谓是思域、影豹、领克03等不可忽视的强劲对手。

中期改款一汽-大众速腾

在去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新款速腾已经大放异彩,该车可以说是国内A 级轿车市场的开创者,同时在同级车中的销量也一直属于标杆地位。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速腾的造型进行了较大幅度改进,车头换装了更具视觉冲击力的密辐式镀铬格栅,看上去更显档次感,与此同时车身也得到进一步加大,4791毫米的车长比现款多出了38毫米;内饰升级主要集中在了中控台的焕新,全新样式的三幅式方向盘以及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一改之前老派中庸的设计格调,与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保持一致,变得更加年轻、前卫。

值得注意的是,中期改款速腾在保持现有1.2T/1.4T动力的同时,还将推出期待已久的EA211 1.5T EVO动力总成,其采用的保时捷911同款“可变截面涡轮技术VTG”,在兼顾高低转速动力响应的用时,还能够有效抑制涡轮迟滞问题。尽管目前A 市场不断出现星瑞、亚洲狮这样的新晋挑战者,但新款速腾的产品力无疑赋予新车更坚定的迎战信心。

全新一代上汽大众凌渡

据买车君刚刚获取的消息,全新一代凌渡已确定在本月17日正式亮相,并根据最新的海报图显示,新车车门将采用类似CC的无边框设计。

根据之前工信部申报图来看,全新一代凌度的整体造型与现款车型有着很大的差异化,车头低趴圆润,而进气格栅的下移也降低了车头的视觉重心,变得更加简洁,车尾最大的亮点则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新车的内饰也有大幅度改进,仪表盘与中控屏采用了连屏设计,中间空调出风口则为倒梯形,而挡把也更换成了小巧灵便全新样式,整体变得新颖了不少。

从目前来看,新车将继续搭载1.4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不过买车君预测未来可能会提供新款速腾同款的1.5T动力版本,毕竟面对竞争愈发激烈的同级车市场,自家兄弟竞争,远比速腾单打独斗要合理的多。

中期改款现代菲斯塔

在主流运动型家轿市场,菲斯塔一直是本田思域最强劲的对手,而出色的操控和加速性能表现,也不枉曾经获得十几万元“最速轿车”的称号。

初代菲斯塔上市至今已过去3年多时间,中期改款车型也将于今年正式上市。根据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加入了更加夸张的运动外观包围,车头黑色格栅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宽大,并与两侧头灯连为一体,显得更具战斗气息。车尾采用双边四处的排气布局,配合夸张的扰流板以及新换装的18英寸双拼色轮圈,带来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至于动力上,新车将换装全新的G4FS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千瓦,比现款1.6T发动机有所提升。可以看出,新款菲斯塔将依然延续运动路线,并继续讨好年轻消费者芳心。

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

现款蒙迪欧已服役长达8年之久,而全新一代车型也将在今年迎来久违的换代,并预计将于第一季度发布。作为家用中型车市场的老将,全新一代蒙迪欧还会向上一代车型刚上市那样深受市场好评吗?

根据申报信息来看,全新一代蒙迪欧采用了最新的“势能美学”家族式设计语言,呈波纹状的黑色进气格栅与两侧灯组直接相连,车头造型显得更加运动、前卫。车侧采用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设计,既有科技感,也从审美上显得更加简洁、一体化。车尾最显眼的当属贯穿式尾灯造型,两侧灯体内部具备三段式灯带,显得很有层次感。

此外,新车的“三围”将达到4935/1875/1500毫米,轴距也将延长到2945毫米,并匹配19英寸大尺寸轮圈。从全新一代蒙迪欧的申报图来看,整车造型与目前的EVOS有着跟高的相似度。动力方面,新车预计会搭载一台代号为CAF488WQC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5千瓦。

中期改款一汽丰田亚洲龙

由于丰田家族在中型车市场,凭借凯美瑞的长期坐镇,导致亚洲龙的后来居上一直没有迸发出强大的光环,但实际上亚洲龙每月保持平均过万辆的销售成绩,在中型车市场一直有着客观且稳定的水平。

时隔近三年,中期改款亚洲龙也将选择在今年上新。从申报图来看,车头造型得到更换,并将提供蜂窝状格栅和点阵式格栅两种风格,以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内饰的亮点在于取消现款车型位于屏幕两侧的物理按键,预计屏幕尺寸和多媒体系统有望得到同步升级,另外全液晶仪表也将同时出现在新款车型上,紧跟时代潮流的步伐。

动力上,新车将继续搭载2.0升、2.5升汽油动力以及2.5升混动动力,传动系统分别匹配CVT、8AT以及E-CVT变速箱。随着芯片危机的缓解以及中型车市场份额的稳步上涨,新款亚洲龙有望进一步刷新月销上限。

林肯Z

凭借SUV入华征战近两年之后,林肯终于把精力重新转回了轿车领域。很显然,全新林肯Z的国产化,正是用来取代MKZ的产品地位,向一众豪华品牌中型车发出的强有力的回击。

林肯Z从ZEPHYR概念车衍生而来,新车已在全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首发,并公布预售价25.5万-34.2万元。作为一款全新车型,林肯Z从内到位都展现出了十足的新鲜感。车身设计走年轻化路线,并提供“i酷”和“i潮”两种设计套件;内饰更具看点,中控台12.3英寸 27英寸的贯穿式大屏,这种燃油车上少有的设计布局,反而迸发出更强的科技感,相信会赢得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至于动力上,新车全新将标配2.0T 8AT动力总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1千瓦,峰值扭矩为376牛·米。从现有信息来看,林肯Z继续发挥了高配置、高性价比的传统,而预售25.5万元的起售价,也让它在与同级车型竞争中有着明显的价格优势。

中期改款一汽奥迪A6L

正如买车君之前所说,中大型车被多数人认为是豪华领域的门槛,同时也是普通品牌及新势力们暂时未能撼动的入门级领域。作为德系豪华三强的老面孔,奥迪A6L也将在今年迎来史上第八次中期改款。

从之前的申报信息来看,新款A6L外观的改的幅度并不大,新车依旧保持了稳重大气的产品格调,车头的亮点在于六边形的大嘴进气格栅,其表面的横向镀铬饰条更换为双横条设计,看上去更显档次感,并且还提供了另外一直点阵式的新格栅样式。另外,头灯的内部光源也进行了重新设计,看上去更加犀利。

申报信息显示,新车依旧搭载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0千瓦,相比于现款得到进一步提升,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不过,按照现款车型的惯例,更强的3.0T动力总成也会在后期追加。面对电气化时代的日新月异,你还会是新款奥迪A6L的簇拥吗?

捷尼赛思G90

捷尼赛思去年重新入局国内豪华车市场,给汽车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凭借G80/GV80、G70的先后导入,在对国内市场的布局不足一年之后,今年它们准备将旗下的旗舰产品G90引进国内。

设计上,G90保持了家族式的设计步调,但明显更加宽大的车身,以及细节之处勾勒的复古元素,更能营造出大型车一直独有的气场。值得一提是,新车还将提供标轴和长轴两种版本,其长轴版5465/3370毫米的车长和轴距,直接将对标车型瞄准了奔驰迈巴赫S级;新车内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并运用了大量真皮材质覆盖,从配置到配色都营造出了强烈的豪华氛围。

作为一辆大型旗舰轿车,强劲的动力也是其标榜豪华的资本。根据官方已公布的信息来看,标轴版入门车型将搭载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79千瓦,峰值扭矩为53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G90的入局,将会给并不活跃的大型车市场带来新鲜感,从产品力来看也有着咄咄逼人之势,但是,买车君认为,要在这个级别竞争,品牌认可度却极为关键。

奥迪A8L霍希版

去年10月底奥迪A8L霍希版的首秀,标志着奥迪品牌向沉寂已久的超豪华市场正式发起进攻,也预示着一家独大的迈巴赫S级在该市场终于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对手。

A8L霍希版是基于中期改款A8L打造而来,车头格栅采用了横竖镀铬饰条交织的网格状结构,配合两侧锋利的线条,沉稳中带有一丝动感。新车比普通版A8L加长了130毫米,车身轮廓修长,并匹配20英寸的大饼轮圈,再配合D柱外侧象征身份的“H”标识,尊贵感直接拉满。车内采用4 4座椅布局,后排座椅支持8种按摩模式,支持多角度调节,并配备独立多媒体系统,赋予后排乘客尊贵的舒享体验。

动力上,新车将打造3.0T V6发动机 48V轻混动力总成,其最大功率为250千瓦,峰值扭矩为5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并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A8L霍希版的推出,将使迈巴赫S级不再孤单,更何况还有捷尼赛思G90,此时此刻,买车君很想知道老对手宝马的内心想法。

总结:电气化时代的到来,传统的燃油轿车已不再是万人宠爱的香饽饽,新的一年,车企们推出新款燃油车的脚步明显慢了许多,导致买车君甚至找不出更多目前可以确定上市的燃油新车,这对于包括买车君在内的燃油党们实属有些惋惜。所以说,趁当下,喜欢的车就去买吧,给自己人生一个圆满的交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