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M3:以3系为基础,为什么能卖到近百万

2022年01月11日 11:52: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接近百万的宝马M3内饰品质如何?今天就来看一看。

车门结构

锻造铰链,一体车门

车门铰链必然是欧系常用的锻造件。

车门是欧洲车常见的全框式一体冲压车门。

隔音棉

大面积

拆掉车门内饰板,内部是最新的硬塑料密封板设计,安装了辅助侧气帘更快更准弹出的气压传感器。

车门内饰板上贴有大面积原生隔音棉。

侧防撞梁

W形

前后车门内各有一根W形侧防撞梁,典型的欧系设计。

后排座椅

有钢板

后排座椅靠背有非常完整的钢板,宝马基本不用担心这个。

后排头枕

头枕齐全

后排头枕也非常齐全,没有任何缺失。

地板

包裹严密,发泡地板

大线包裹比较严密,门槛向内延伸出的部分,正好将大线藏在内部,能给与更好的保护。

地板隔音材料是原生发泡材质,内部甲醛释放量如何,还需要使用专业仪器进行测量。

通过测试,地板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23毫克每立方米。

座椅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26毫克每立方米,顶棚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17毫克每立方米。

仍要再次强调,我们的测试方式相对极端,但每辆车的测试条件相同,横向对比很公平。

车内空气

为了更准确的检测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我们使用“泵吸式采样”和“酚试剂分光光度法”测试车内空气。这种测试方法是目前正规检测机构都在使用的甲醛测试方法。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采样仪从软管泵吸出10升车内空气,与酚试剂反应;将显色剂滴入酚试剂中,静置15分钟;使用醛正甲醛检测仪将显色后的样本进行检测,得出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45毫克每立方米。

车内除了甲醛之外,TVOC也是重要的有毒有害气体、它是造成车内味道浓重的主要原因之一。TVOC是指空间内所有有机气态物质的总称,例如苯类、烷类、芳烃类、烯类……这些有机物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盟莆安MP181型TVOC检测仪,从软管泵吸车内空气,直至数值稳定后,得出最终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TVOC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31毫克每立方米。

总结

选谁好呢?

这辆宝马M3是以3系为基础升级来的高性能版本,除了比较夸张的外观之外,内部设计和功能与普通3系没有太大差别。内部结构也与普通3系没有本质差别。但是,宝马M3的用料级别要比3系高很多。因为主打高性能,所以这辆车的整体思路就围绕着三个焦点,就是不惜代价和成本的进行“减重”、“加固”和“散热”。尽其所能以3系为基础,体验到强悍的性能,这就是M3为什么能卖到近百万的资本。

M3这些轿车的高性能版与超级跑车之间,应该如何选择?无论是超跑,还是高性能车,最早都是为了满足汽车赛事而生,随后将赛事中成功的车型进行量产,变成消费产品。像M3这种基于轿车开发的高性能车型,不仅拥有超强的性能,还兼具民用车的实用性,而超跑单纯是为了竞速而生,拉人载货都做不到。不过M3的外表又太过低调,远没有开超跑的”荣耀“。是选择低调高性能,还是夸张惹眼,你心里可能已经有了答案,其实有钱才是硬道理。(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款宝马M3内饰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