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电动车投诉榜:欧拉好猫居首,丰田iA5、威马EX5上榜

2022年01月11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车型质鉴0022之年度车型投诉榜】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2021年,新能源汽车在中国车市表现出彩,整体上取得了高速增长的成绩。其中,纯电动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重要细分领域,更是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但是,在质量方面,纯电动车不少车型还是存在一定问题的。

欧拉好猫

众所周知,由于中国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兼之新能源汽车在技术方面的不断完善和进步,新能源汽车在中国车市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其中,纯电动汽车作为一个重要的细分领域,更是获得了出彩的表现。但是,在纯电动汽车获得长足发展的同时,三电故障等为代表的质量问题,也日渐凸显,成为中国消费者难以承受之重。

车质网数据显示,除了三电故障问题,2021年销售欺诈、与宣传不符等售前、售后服务问题,也成为电动车的投诉重灾区。

2021年电动车投诉榜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一款纯电动车型,欧拉好猫就因为涉嫌“偷换芯片”,引起了央视在内的媒体的质疑和报道,同时也让用户非常难以接受。

车质网数据显示,从2021年11月份开始,欧拉好猫已经连续2个月因为该问题投诉严重,位居月度车型投诉榜冠军的位置。

事实上,从2021年11月份开始,由于“偷换芯片”的问题持续发酵,欧拉好猫投诉量激增。2021年1-12月份,这款车的投诉量高达2458例,位居2021年电动车投诉榜第1位,远远高于同期其他电动车的投诉量。

欧拉好猫“偷换芯片”问题持续发酵

作为长安新能源旗下一款微型电动车,奔奔E-Star进入2021年电动车车型投诉榜前10名。车质网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由于存在变相收费、提不到车、续航里程不准、动力电池故障等问题,奔奔E-Star的投诉量位居2021年电动车投诉榜第2名。

根据车宇世界了解发现,目前在售奔奔E-Star主要存在着续航里程不准、转向卡滞、动力电池故障、方向盘不正、转向沉重、充电故障、刹车失灵、刹车变硬等方面。其中,续航里程不准、转向问题、动力电池故障等问题为相对多发的问题。

奔奔E-Star

作为几何汽车旗下一款电动SUV车型,几何EX3功夫牛名不见竞争,在中国车市并没有很强的存在感。从销量上看,这款车的销量表现也比较惨淡。

但是,2021年12月份,由于提不到车型的投诉案例陡然增多,几何EX3功夫牛跃居当月车型投诉榜前5名。

事实上,车质网数据显示,2021年,由于提不到车、与宣传不符、销售承诺不兑现、变相收费等问题的存在,几何EX3功夫牛位居2021年电动车车型投诉榜第3名,仅此同期欧拉好猫等车型的投诉量。

几何EX3功夫牛

造车新势力方面,2021年仅有威马EX5进入了年度电动车投诉榜前10名。作为一款电动车,威马EX5在众多的造车新思路车型中,表现并不算出彩。但是,这款车却屡屡因为质量问题引起媒体和行业的关注。比如说,就在2021年12月份,短短4天的时间中,威马EX5居然发生了3次起火事件。

更让人诧异的是,据用户反馈显示,2021年12月份,以“全面免费检测、200元京东卡”等为由,威马EX5更是涉嫌“锁电”,引起了用户的质疑和投诉。

车质网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威马EX5因为“锁电”问题、续航里程不准、影音系统故障、动力电池故障等问题,挺进2021年电动车投诉榜前10名。

威马EX5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资品牌车型的渗透率一直很低,整体表现也很差劲。与自主车型相比,合资品牌在纯电动车领域可以说没有什么建树。

但是,在2021年电动车投诉榜前10名车型中,广汽丰田iA5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却因为质量问题,高居年度电动车投诉榜前10名。这,也是唯一一款进入年度电动车投诉榜前10名榜单的合资车型。

广汽丰田iA5

​2021年因为广汽丰田私自“锁电”问题,广汽丰田iA5遭到了用户的投诉和质疑。车质网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因为私自“锁电”、部件开裂、动力电池故障、转向异响等问题多发,广汽丰田iA5位居2021年电动车投诉榜前10名。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