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大玩具 山城激情试驾长安UNI-V

2022年01月11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玩具,顾名思义要有玩乐属性,作为90后的年轻人,现如今最喜欢的大玩具当然是一台好玩的汽车。但是,我已经很久没有在一台车上找到那么好玩的乐趣了,直到今天开着这台长安UNI-V在重庆的山路上劈弯,我又一次找到了快乐。

颜值永远排在第一位

年轻人最想要的是什么?没错,颜值永远是第一位!长安UNI-V继承了UNI家族的设计基因,前脸采用了无边界设计,增加了横向延展性。而且还采用了分体式前保险杠,两侧巨大的进气口也是货真价实。前脸视觉冲击力极强,很有宽体低趴的感觉。

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造型设计,很有轿跑的运动感。UNI-V还采用了双腰线设计,后翼子板向外突出,更加具有视觉冲击力。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反光镜变成了黑色,试驾车还采用了黑色18寸轮圈,搭配了一条马牌MC6轮胎。UNI-V的轴距达到了2750mm,较短的前悬也十分有利于车辆的操控。

车尾的造型更加优美,采用了掀背式设计,线条从车顶直接延伸到后尾箱边缘,而且尾箱盖上还隐藏了一个可伸缩的后尾翼。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经过了熏黑处理,点亮之后内部由多个三角形几何体组合而成,设计感很强。下方是黑色车尾扩散器,中间是类似F1的领航灯可以点亮,以及和拳头一样大的两边共双出排气口。

玩乐属性都有哪些

既然颜值过了年轻人这一关,那么我口中的玩乐属性是什么呢?首先这台车的内饰设计就很出彩,前方仪表台非常靠前,保持在视线正前方,很像是在开一艘宇宙战舰。另外方向盘非常小巧,造型几乎等同于长方形,无论在任何角度抓握的手感都很好,小幅的方向盘也十分有利于操控,在山路上激烈驾驶握着这样的方向盘就像是打游戏一样。

中控上有一个橙色的按键,是SUPERRACE赛道模式,开启这个按键之后,排气声浪会更加迷人,后方的升降尾翼自动升起,仪表台界面变成了橙色运动UI,中控台可以显示涡轮压力和G值,以及重心偏移。这样的“一键暴走”在国产自主品牌中很少看到,可要比那些只能通过旋钮切换驾驶模式“自嗨”的车型好太多了。

另外升降尾翼还能通过中控上的按钮进行手动开关,当时速超过90公里每小时以后,也会自动升起提供下压力,实际表现在时速140公里每小时以上,长安NUI-V也确实不飘,有极高的可控性来提高驾驶信心。

在山路上另一个可玩性极高的驾驶乐趣就是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可以根据车辆的转速以及出弯的时间手动进行升降档调节。看着后视镜里车尾升起的尾翼,听着迷人的排气声浪,咔哒咔哒的拨动换挡拨片,操控着得心应手的方向盘,笼罩在橙色的运动氛围中,激烈地行驶在山路上,你真的很难想象那种肾上腺素飙升的感觉。当然,我并不是提倡大家去飙车,而是想说在合法的道路限速下,这台车真的能给到你更多的驾驶乐趣。

动力配置不脱节

外观运动,可玩配置多,该说说动力了。显然一台能让我在山路上玩得那么开心的车,动力一定不会弱。长安UNI-V搭载了一台经过特调的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8kW,最大扭矩达到了300N·m,匹配一台综合传动效率高达94.3%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实际驾驶中,长安UNI-V的升降挡速度非常快,过弯之后深踩油门,车辆就能快速的进行出弯,这主要是因为长安汽车在调校这台变速箱时,加入了智能预降档技术,伴随深踩油门以及车速变化,变速箱早已做好了准备。

另外长安UNI-V悬架表现非常不错,前悬架采用了麦弗逊式,后悬架是多连杆式,调校偏向舒适,对于路面上细小的颠簸过滤的很干净,遇到大的起伏路面,能明显感觉到悬架在向下拉,让车辆紧贴地面行驶。激烈驾驶时,DVT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介入,能带来很好的转弯循迹性,动态驾驶辅助功能只有极少数的国产自主品牌才会应用。UNI-V的侧向支撑性也十分到位,在掀开发动机盖的时候,我竟然惊喜地发现,在悬架塔顶竟然还有一条顶吧。

AM车镜总结:

目前长安UNI-V还没有上市,但是将会于1月10日开始线上盲订,我们尚且不清楚该车的售价,目前AM车镜预测售价将会在15万元左右起售。这台车真的带来了太多驾驶乐趣,无论是自己一个人想偶尔激情一下,还是带上朋友一起感受速度与激情,这台车都能在视觉、听觉、触觉上让你深深沉浸在快乐之中,这才是年轻人真正需要的大玩具。未来,长安UNI-V还会推出2.0T的车型,如果还想在这份激情上再加点料,等等2.0T也无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