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ID.6 CROZZ,大众电动车的“高级感”如何体会?

2022年01月11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试驾ID.6 CROZZ,大众电动车的“高级感”如何体会?

2021年是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很大的一年,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全年渗透率预计有望达到13%。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一汽-大众也在加大转型力度、并且是拥抱新能源比较积极的合资车企之一,ID.6 CROZZ作为面向电动市场的中型SUV,自去年7月上市以来,其市场销量稳中有升,在竞争日渐激烈的电动SUV市场也算站稳了脚跟。

对不少消费者来讲,大众车型的“高级感”早有耳闻、或多或少也体验过,但那更多是燃油车,其电动车是什么样的?驾乘质感是否同样也有大众品牌历来的“高级感”?这是更多潜在用户所关注的。笔者作为其燃油车主,也带着同样的好奇心对ID.6 CROZZ进行了试驾,关于其驾乘质感,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享。

提速快很重要,刹停距离短也很重要

作为电动车来讲,零百加速快是共性,但提速快、刹车距离短才能更加体现整车性能。所以在试驾现场并没有将零百加速作为重点体验项目,而是直接进入紧急制动与百公里制动环节。

当然,这两个项目的侧重点不一样。紧急刹停侧重遇到紧急情况时的避让刹停,分别以60km、70km、75km的时速进行了演示,ID.6 CROZZ在上述几种不同时速时的表现尚可,既能有效避开障碍物,同时车身的侧倾也不算大,后轮没有抬离地面的现象。作为一辆长宽高分别为4891*1848*1679mm的中型SUV来讲,其车身整体算得上灵活、也够厚重。在日常用车中,这会增加驾驶信心。

百公里刹停作为检测整车性能的重要项目,活动现场刹车距离标定为40米,除开操作失误的体验者,大多数都能在40米以内刹停,笔者实测刹停成绩大概在38米左右。这个成绩对于一辆主打家用的电动车来讲,表现不算差,也体现了这辆车在日常使用中相对真实的表现。同时在整个刹停过程中,车身首尾在制动时也基本能保持比较平稳的姿态,“点头”现象被抑制得比较好。

蛇形绕桩,重在一个稳字

蛇形绕桩是常见的安全测试项目,当然也顺便测试ID.6 CROZZ的驾乘舒适性与行驶质感。而对于一般的体验者来讲,在车速不是特别快的情况下,安全性肯定是有保障的,这时更多讲究驾乘的舒适性。

就笔者的体验来看,除开上述讲到的操控灵活性,其底盘的厚重感让车身在过弯时的重心很稳,侧倾完全在可接受的范围内。这一是大众在底盘方面的积累确实比较扎实,二是由于电池在某种程度上也增加了整个车身下部的重量,让行驶更稳重一些。稳稳的通过各个雪糕筒标注的弯道,这是我对ID.6 CROZZ印象比较深刻的一点。

当然,车身整体的随动性也不错,这让驾驶不怎么费力。在实际用车生活中,这一是增加驾驶的信心,二是让一家老小都有上乘的乘坐体验。

盲驾倒车入库,智能配置锦上添花

作为新能源汽车来讲,其与智能化配置是天生相伴的,从驾乘的便捷性到安全性,相关智能配置的实用性极强。因此在试驾现场,ID.6 CROZZ还准备了盲驾倒车的趣味挑战环节。

挑战并不难,实际上就是利用360度全景影像倒车入库,最终以用时最短的前三名获胜,这其中有对驾驶技巧的考验,但ID.6 CROZZ最终想要呈现的还是智能配置为用户带来的驾乘便利性。可以看到的是,现场所有参与体验的选手几乎都能将车辆以较为规整的姿态倒入车库。

不止是360度全景影像,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系统等还是标配,甚至全速自适应巡航也是标配,这些配置同样也将就了驾驶的便利性与安全性,提升整体的驾乘品质。

写在最后

就所体验项目的反馈来看,不管是操控的灵活性、底盘的厚重感、亦或是行驶质感,ID.6 CROZZ都体现出了较高的水准。事实上,不仅是ID.6 CROZZ,此前在西北对ID.4 CROZZ进行试驾时,其驾乘质感也给笔者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因此这次对ID.6 CROZZ进行试驾时,其带来的驾乘体验是比较熟悉的。

相比之下,一汽-大众是合资里积极发展新能源车型的品牌之一,且对产品有着清晰的规划,销量也正处于爬坡阶段。整个大众ID.家族销量已经连续多月破万,从产品布局到销量都算是走在了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前端。至于大众的“高级感”能否从燃油车顺利传承到新能源车型上,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