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价格起飞,光阳KRV180自信发布

2022年01月11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记得去年摩展光阳亮相了KRV180,当时这款踏板无论是外观还是透露出的配置,都让摩友很感兴趣。不过光阳最近公布的售价,却让摩友倒吸一口凉气。分别为2.98W的ABS+TCS版和2.78W的ABS版。

这款KRV180继承了自家大哥AK550的诸多特征,外观上多棱角的折线设计凸显了战斗犀利的风格。配置方面有全车LED、分离式双层LCD仪表、无钥匙启动、ABS系统(标配)、TCS系统、PTM传动系统以及铝合金后摇臂。

动力部分搭载了一具单缸175.1cc四气门发动机,账面参数并不傲人为12.5kW/8000rpm最大功率,15N·m/6500rpm最大扭矩,整备质量为141kg(TCS版143kg)动力表现满足日常通勤还是没问题的,我更期待的则是它的操控体验,它配备的铝合金后摇臂可以大幅降低簧下质量,为轻盈的驾控体验加分。

值得一说的是一般踏板车由于动力部分的设计,使得重心都相对靠后,而KRV180的PTM传动系统,让车辆的重心趋于平衡,从而提升驾驶的稳定性。皮带传动还能带来更为安静舒适的骑行体验。

除了具有运动风格之外,日常通勤也得到很好的兼顾。前部采用平踏板设计,让骑士有更充足的腿部空间,座桶也能放下一顶全盔。795mm座高在一众同级车型中相对较高,身高170的骑士还是能轻松驾驭的。但KRV180的售价实属有些尴尬,因为在这个价格区间的竞争对手实力也不俗。

先说三阳刚刚亮相的JOYMAX F300,官方建议零售价为2.88W。搭载278cc四气门单缸水冷发动机,可输出19kW/8000rpm最大功率和26N·m/6000rpm最大扭矩。安全方面标配ABS、TCS系统但价格只贵了1000块。

从运动方面来看售价2.08W的三阳DRG BT150也是个有力的竞争对手,虽说排量只有158cc,但最大功率却有11.4kW/85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6500rpm,同时整备质量只有135kg,让它的有着小钢炮般的驾驭体验,并且它的左右倾角极限也较大,可以让骑士攻弯更有信心。安全方面同样标配了ABS和TCS系统,这一点个人觉得三阳更实在一些。

PCX 160

NMAX155 TCS版

这还只是三阳一家的竞品,还没有算上本田的PCX160、雅马哈的NMAX155 TCS版,这两款车型在动力上和KRV180相差不多,但售价却更实惠,而且在品牌附加值上也有着优势。其实单从KRV180整车配置和设计来看,它的竞争力还是比较有特点的,尤其是它的传动部分为整车加分不少,但结合它2.78W的起售价个人感觉压力还是有些山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