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研芯片,美的进军汽车芯片领域

2022年01月11日 17:4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继美的威灵汽车部件后,美的又将目光瞄向了汽车芯片领域。

1月10日,美的集团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于2018年下半年进入芯片领域,于2021年开始量产,主要投产的芯片类型为MCU控制芯片。2021年全年,美的集团的产量约一千万颗。

据悉,2018年12月,美的集团通过旗下美的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了上海美仁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美仁”)。目前,美的集团对上海美仁的间接持股比例为57.6923%。

资料显示,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工业半导体开发和销售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主要产品覆盖家电芯片全品类的四个产品系列,包括MCU、功率芯片、电源芯片和IOT芯片等。

有媒体报道,上海美仁总经理刘凯对外表示,预计2022年美的芯片量产8000万颗,今后会涵盖功率芯片、电源芯片、IoT芯片等家电全部芯片品类,同时,美仁也会积极布局汽车芯片。

由此,美的集团也将正式进军汽车芯片领域。

目前,除了上海美仁,美的在2021年还和佛山市美的空调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了美垦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造,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销售等,向芯片产业,迈出了更大的步伐。

事实上,在全球“缺芯潮”的席卷下,布局芯片领域不仅能满足美的在家电行业的供应,更是美的在汽车行业立足的关键。

此前,美的通过收购云南客车厂、云南航天神州汽车、湖南三湘客车集团,进军了商用车领域,但最后均惨败收场。如今,美的也采取了迂回的方式,从零部件开始,向业内外传递了美的机电已从家电领域延伸至汽车领域的信号,并布局了当下时点,最为稀缺的芯片。

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发布最新的数据,由于芯片短缺,2021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约为1,020万辆。AFS预计,全球汽车行业在2022年可能会比2021年要顺利一些,但芯片的需求依旧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