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销量突破96万台,2022年冲击200万台,奇瑞集团为何如此大胆?

2022年01月11日 17:43:06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从不少车企陆陆续续公布的销量来看,在过去的2021年,尽管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从年度目标的完成率来看,或多或少还是存在着一些差距,无论是吉利汽车还是长城汽车,以及比亚迪奇瑞集团都是如此,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疫情的影响和汽车行业“缺芯”惹的祸。

作为国产品牌主要的成员之一,奇瑞集团在捷途、星途、奇瑞品牌和奇瑞捷豹路虎等品牌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累计销量达到了961926台,同比增长31.7%。其中,海外出口成为奇瑞集团新的销量增长点,2021年全年累计出口269154台,12月份单月出口为31253台,同比增长126.7%。

具体到单品牌销量,2021年,捷途汽车全年实现销量154077台,同比增长17.9%;星途汽车全年销量37155台,同比增长121%;奇瑞汽车全年销量656846台,同比增长46.3%;奇瑞捷豹路虎全年累计销量在5.7万台上下。新能源方面,奇瑞集团2021年总销量为109028台,同比增长144.6%。

从上述的销售数据中不难看出,奇瑞品牌依然是奇瑞集团最主要的销量担当,其次就是捷途汽车。2021年,奇瑞汽车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656846台,其中,瑞虎8系列全年累计销量突破16万台,成为奇瑞汽车最大的销量功臣。捷途X70系列累计销量在12.3万台左右。瑞虎5x累计销量在10万台上下。

作为奇瑞汽车的冲高品牌,星途汽车已经有了崛起的苗头,尽管2021年全年只收获了37155台的累计销量,但121%的同比增长,依然让人看到了星途汽车在积极向上的路上,面对竞争对手的围堵,找寻到了新的突破口。在此,速递哥送给星途一句话:是骏马,就要到草原上驰骋;是雄鹰,就要去搏击长空。

作为合资品牌的奇瑞捷豹路虎,市场表现只能说是一般化,相比凯迪拉克沃尔沃雷克萨斯长安林肯的市场表现来说,奇瑞捷豹路虎的市场表现并不是太好,与奥迪宝马奔驰相比,更是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尤其是长安林肯市场表现方面的风生水起,说实话,还真让捷豹路虎体验到了什么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尽管2021年奇瑞集团距既定的年度目标有些小差距,但奇瑞集团还是提出了2022年要确保150万台年销量,而且还要力争200万台。在汽车行业面临着“缺芯”等诸多不可控因素的情况下,这个年度目标对于奇瑞集团来说不可谓不大胆,到底是什么勇气让奇瑞集团如此大胆呢?

速递哥认为,奇瑞集团之所以提出确保150万台,力争200万台的年度目标,除了现有的品牌和热销车型外,其底气主要来自奇瑞QQ冰淇淋。据悉,预售半年超过7万台的订单,奇瑞QQ冰淇淋一下子就让奇瑞兴奋了起来。作为宏光MINI EV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奇瑞QQ冰淇淋能否走出“雷声大雨点小”,达到媲美宏光MINI EV的市场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