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轿/SUV市场齐上新,捷途也要造硬派SUV了?

2022年01月11日 18:52: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新年伊始,各大车企便开始了又一轮的新车潮,甚至在1月10日这一天,就有三款新车相继开启预售或者发布,让人目不暇接,其中既有运动家轿也有家用SUV,如果你接下来有购车的打算,不妨关注一下它们。

长安 UNI-V

预售价:13.49万元

在一众国产品牌当中,长安算是发展较为均衡的车企之一,不仅在SUV市场有着诸多爆款,在合资车占据主导的轿车市场也有着逸动这样有口皆碑的产品,而如今主打运动的UNI系列终于推出了首款轿车——UNI-V,十几万的运动家轿市场又要热闹起来了。

UNI-V在外观上延续了UNI家族的设计语言,前脸的无边界格栅颇具未来感,侧面的溜背造型则非常修长协调,短尾的设计甚至让它有一种后驱车的既视感,此外电动扰流板、双边四出排气以及大尺寸黑色多幅轮毂也表明了它的运动家轿身份。至于内饰部分,UNI-V采用了和UNI-K相似的布局,有着不俗的科技感和档次感,只是作为一辆非家用取向的车型,对它的空间不要抱太多指望。最重要的性能上,UNI-V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前后独悬也是必须的,因此有着不错的操控感和底盘表现,新车后期还将推出2.0T版本。

这两年主打运动的国产家轿并不少,名爵6 Pro、影豹就是其中的代表车型,UNI-V的到来则将加剧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你更看好谁呢?

福特 领睿

就在UNI-V开启盲订的同一时间,江铃福特也正式宣布旗下全新SUV领睿开启预订,新车作为一款定位低于福特领裕的中型SUV,将于今年第一季度上市,价格则有望下探至15万的区间,不得不说还是挺香的。

与身为中大型SUV的领域相比,尺寸更小且为5座布局的领睿更适合上下班通勤和日常出游,同时其造型设计也更为年轻,大尺寸前格栅和标志性日行灯组颇为精致,车身侧面的隆起的线条则带来了肌肉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630/1935/1706mm,轴距2726mm。内饰上,领睿采用了双12.3英寸一体式连屏,同时还将配备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和腾讯TAI3.0汽车智能系统。动力部分,领睿将搭载一台全新的1.5T EcoBoos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0马力,峰值扭矩为26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未来这款发动机很可能会搭载至福克斯上。

在换掉领域上那台风评一般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后,领睿的动态表现可能会给人惊喜,如果价格也有惊喜的话,你会考虑它吗?

捷途 T-X

与此同时,一向低调的捷途也带来了旗下最新力作——定位于硬派SUV的捷途T-X,在许多人的印象中,捷途的产品都是主打低价高配的入门家用SUV,此次涉足硬派SUV领域,无疑是越野车迷的福音。

这两年的硬派SUV都走起了复古路线,比如坦克300、福特Bronco等等,捷途T-X也不例外,方正的前脸、隆起的发动机盖、两侧突出的翼子板以及方正的LED大灯都是经典的复古元素,此外新车还在前脸配备了大尺寸的护板,越野属性直接拉满。而在车身侧面,捷途T-X采用了平直的车顶以及车尾,卫里卫气的,接近四角的四轮则保障了其基本的越野性和通过性,当然也少不了硬派SUV标志性的外挂式备胎。在动力部分,新车可能会提供包括燃油、油电混动、PHEV在内的多种组合,提供承载和非承载式两种车身形式,同时自适应智能适时四驱、电四驱以及自适应调节主动悬架等配置也不会缺席。

当然,捷途T-X目前仍处于概念车阶段,但懂哥觉得量产版本将很快到来,毕竟复古的硬派SUV市场正火热,如果T-X继续主打性价比,你觉得它会大卖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