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销量指日可待!广汽丰田威飒正式登场,21.68万元起

2022年01月11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广汽丰田威飒登场,谁最慌?

撰文丨江枫

责编丨six

设计丨PinZow

了解国内汽车市场的人应该都知道,我国SUV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这就意味着车企需要不断更新换代和推出全新产品才能在国内SUV市场中站稳脚跟,以及实现市场份额增长。为了获取更多蛋糕,广汽丰田在2022年伊始就接连向市场推出了锋兰达、威飒两款重磅SUV车型,让人看到了广汽丰田向上的决心。

在锋兰达上市后不久,威飒也于2022年1月10日正式上市,官方建议零售价为21.68-30.38万元。作为一汽丰田凌放HARRIER的姊妹车型,广汽丰田威飒也提供了燃油版和双擎版供消费者选择,两个版本各有三款车型可选,而且都有四驱版本。

外观犀利又精致,有5种配色可选

广汽丰田威飒定位为中型SUV,其轴距为2690mm,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55mm/1660mm,略长于一汽丰田凌放HARRIER,定位略高于广汽丰田威兰达

从外观来看,采用丰田最新家族式设计的广汽丰田威飒的前脸与凌放HARRIER有一定的区别,主要集中在品牌LOGO附近以及进气格栅内部,威飒的前脸看起来精致又犀利,整体感也更强一些。车身配色方面,威飒有五种配色可选,分别为耀动红、欧泊银、钛辉银、墨晶黑以及铂金珍珠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威飒的尾部看起来跟凌放HARRIER非常相似,贯穿式的尾灯提升了车尾的层次感和时尚感,而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则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氛围。轮毂尺寸方面,威飒的轮毂有18英寸和19英寸可选。

内饰豪华感足,舒适配置丰富

威飒的内饰设计同样跟凌放HARRIER相似,12.3英寸中控屏+12.3英寸仪表盘+HUD抬头显示的配置组合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感,而三屏联动功能则可以给驾驶者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另外,威飒还大量采用软性材质进行包裹,提升了座舱的豪华感。

其他配置方面,威飒配有JBL高级环绕式音响系统,可以给车内人员带来高品质的音乐体验,而带通风加热的电动座椅则可以显著提升驾乘人员的乘坐舒适性。此外,威飒还搭载了流媒体后视镜、手机无线充电、车内氛围灯、可调光式全景天幕等功能和配置,进一步提升了座舱的豪华氛围。

至于车机系统,威飒的车机系统支持语音识别、人脸识别、在线音乐、导航、小程序、生活服务等,功能与时俱进且丰富,确保用户可以获得新潮的车机体验。另外,车主还可以通过丰云悦享系统实现车辆的远程操控,让日常出行变得更加惬意。

威飒有2.0L燃油版和2.5L混动版车型可选,其中2.0L燃油版搭载最大功率为171马力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可让车辆的WLT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5L/100km。2.5L混动版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78马力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WLTC综合工况油耗可低至5.1L/100km,燃油经济性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威飒还搭载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系统涵盖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等,可以进一步提升出行的安全性。

广汽丰田百万年销量指日可待?

在广汽丰田威飒上市之前,中型SUV市场中就已经有了不少高品质合资中型SUV,例如在2021年11月上市的一汽丰田凌放HARRIER、上汽大众途观L以及一汽-大众探岳等,其中途观L的销量和口碑不用多说,懂的都懂。那么,威飒有胜算吗?

作为中型SUV市场中的新晋成员,威飒的车身长度明显大于一汽-大众探岳,同时也略胜凌放HARRIER和途观L一筹。论车身大小,威飒并不处于下风。另外,威飒的燃油经济性十分出色,对豪华感的营造也十分到位。总之,威飒在同级中具备不错的竞争力,预计会为广汽丰田带来不错的销量增长。

威飒的到来意味着广汽丰田实现了更多SUV细分市场的覆盖,可以为钟爱SUV车型的消费者提供更多好选择。而SUV产品矩阵的进一步完善意味着广汽丰田应对市场冲击的能力会有显著的提升,冲击年度百万销量可以说是指日可待。2021年,广汽丰田累计销量成功突破84万辆,达840396辆,同比增长11%。

更多的新产品往往意味着更高的年销量。毫无疑问,锋兰达、威飒的接连上市让广汽丰田的年销百万梦变得愈加真实。那么,广汽丰田能否在2022年就实现这一目标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