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动力/智能全都有,才10万出头!这台德系轿跑又是年轻人新宠?

2022年01月11日 21:35:07
分享到:

前一阵影豹火了,确切的说应该是影豹微信群火了,什么柏林之声排气,什么Alcantara锻造轮毂都是从群里聊出来的,大家纷纷都被群里或真或假、略带故意无知的调侃式聊天风格给逗笑了,无数的人都想进入到这个群里参与一把这种“傻瓜式的快乐”。

如果你是以娱乐的角度来看待我觉得没问题,博大家一笑就完了,但是如果你从产品的角度来看的话,我觉得会给此产品抹黑,会让人觉得拥有它是一种哗众取宠的行为,这样势必也会影响到一部分潜在用户的购买意向。

所以今天我想说的是,如果你想买影豹,但是被网上节奏带的变得犹豫不决了,那么你别慌,不妨来看看本文中这位主角,它拥有比影豹更有劲儿的动力,并且外观也是非常战斗。

01

运动套件营造战斗气质

思皓曜的造型可以说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很多车都在被设计的越来越扁的当下,思皓曜反而逆流而上,无论是车头还是车尾都采用了上薄下厚的设计,整体看起来都很厚重,通过全车加装的运动套件增重性能的味道,白色的车身则会把套件涂装成黑色。另外,思皓曜让我吃惊的是居然会标配上一套米其林PS4高性能胎在18寸轮毂上,这就让我很期待它的加速成绩了。

从侧面可以看出思皓曜还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但是由于车身造型风格的原因,看起来倒有一股跨界车的味道。尺寸方面,思皓曜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20/1492mm,轴距为2770mm,比影豹、名爵6甚至是领克03这些运动型家轿都要大,算是自身市场中的“大个儿”了。

02

内饰迎合当下流行趋势

思皓曜的内饰承托了现代比较流行的设计元素,简约化缩减物理按键、中间大屏、横贯式驾驶舱,进入到车内会给你很科技也很时尚的感觉,黑红的内饰配色则是表达出它的运动定位。配置方面,我们这台顶配版试驾车是全系配置最多的,无线充电、达到L2自动驾驶级别的主动安全辅助系统、主驾驶座椅加热以及更具娱乐性的车机功能均有配备,但是只能手动调节的前排座椅靠会出现在13万元的车上,不知道会不会遭到大家的吐槽。

03

空间体验

空间方面,身高178cm的乘坐者坐在前排能有四指的头部空间,而做到后排,头部空间会缩减到两指,但是两拳多的腿部空间则是比较让人满意。思皓曜拥有一个掀背后备厢,所以开口非常巨大,这也算是它的一大优点,方便拿放大体积物品,后备厢内部也是非常规整,空间满足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

04

运动但又不失舒适的驾感

动力方面,思皓曜搭载了与思皓X8相同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排量不

算大,但是性能确实很出众,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达到了300N·m,发动机数据比目前市场上大部分主打运动的本土品牌家轿标定的都要高。传动系统采用了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拥有ECO、舒适、运动以及赛道共四种驾驶模式。

其实开之前看了看发动机参数,就觉得思皓曜肯定是一辆开起来会很有活力的小车,而实际上你在它身上也确实能找到运动派的影子。但是与很多车不同的是,思皓曜并没有一味的贪图为了去营造出很运动的效果而牺牲舒适性,它在快的同时又可以把舒适平衡的很好,不会让你觉得它只是会“虎头虎脑”的楞快。

思皓曜的油门踏板不算轻,保留有一定的“重量”,这样会让你感觉到很有脚感。踩下油门后,动力并不会一下就全部涌出,而是采取循序渐进很线性的方式逐步释放,这样调校的好处就是不会让你有任何不适感,不会因为动力瞬间的暴增而感觉到顿挫,这是一种比较适合大众的调校方式,快但是又不唐突。

加速初段的力量感不算强,而当转速超过2000rpm之后整体的加速节奏会更加紧凑,并且提速也是很轻盈。这样的风格会让你驾驶起来格外轻松,你能很清楚知道它的发力点在哪儿,油门踩到什么程度它会有怎样的动力回馈。思皓曜就像是一名羽量级的拳击手,虽然不是拥有最强的绝对力量,但是凭借轻盈和迅敏的出击也能打出致命伤害。

运动模式的逻辑与大部分车没有什么不一样,都是用保持更高的转速来换取更充沛的即时爆发力。而赛道模式下我本以为会有更极限的表现,但是实际感受上与运动模式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在中控系统中多了一个犹如游戏般的模式界面,但是显示内容倒很有娱乐性,除了G值之外还有油门开度以及方向盘角度显示,很有点儿意思。

思皓曜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低速时的手感非常轻,并且随着速度的提升力度会有所收紧,同时还有三种力度可以调节。车头的指向比较机灵,虚位不算大,车头可以很快跟上转向指令。底盘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结构,路面的震动可以有效被隔绝在车外,适度的软性缓冲会弱化颠簸,但是可以感觉到在后段还是保留有一定的硬度,这样的调校既可以保证日常的舒适,同时也可以很好的兼顾到操控性,不至于在高速转向时车身晃动太大,底盘整体的稳定性很高。

05

总结

年轻化在汽车市场中早就成为了一种趋势,年轻与运动又是绝对不能分割的两个关联,思皓曜在营造运动方面绝对不像是一个新手,也绝对不输于市面上任何一款同级对手。再看驾驶方面,很多自主品牌运动车也都是1.5T的排量,但是书面数据上,思皓曜绝对是其中更为激进的,占尽了优势,开起来的感觉也是年轻味道满满,并且还不显浮躁,这点就很难能可贵,把舒适和运动平衡的非常好。虽然现在有很多车比思皓曜有名气,毕竟后者上市比较晚,但是论实力,思皓曜绝对有跟它们抗衡的资本,不只是徒有其表的样子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