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台不服来战的车?十来万配备电动尾翼

2022年01月12日 11:09:03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中国品牌轿车市场真热闹,先是影豹,十几万给你配运动排气,动静还不小,比AMG A35更躁动,刚上市就卖断货。眼看影豹的成功,长安也不甘示弱,UNI系列首款轿车UNI-V也走起性能风格,并且做得更极致、更精彩。

十几万,给你掀背设计、运动排气、电动升降尾翼,简直不讲武德。

新车近日开启盲订,公布了“智慧领航型”车型的先享预订价为13.49万元,最终上市价格未定,以下是关于UNI-V你不得不知道的几点:

小号A7?

后45°看UNI-V是整台车最精彩的地方,很多人都说它像奥迪A7,起初看照片我也有同感,但看完实车以后,你会发现它和A7其实完全是两台车。

一来是车身尺寸要小巧很多,二来是UNI-V上有很多长安的家族化设计。

车头位置,UNI-V和UNI-T一样,都是无边框菱形设计,看起来感觉会介乎于新能源车和燃油车之间。门把手的位置,也用了类似新能源上的隐藏式门把手。

还有一点可以分享,自主品牌造轿跑不在少数,但大多不协调,主要原因是车身尺寸小,照搬A7的设计,放在一台十来万的车身上会四不像,毕竟尺寸小,不像A7那样有很多空间浪费,能将线条拉得比较舒展。

UNI-V为了克服这个问题,很多机械部分都为了造型让步。例如车头的低趴感觉,为了达到这点工程师甚至调整了发动机的布局角度,让引擎盖尽量低。

年轻人喜欢的元素

基础设计足够出色,但作为后来者想挑战影豹还要加点噱头。影豹有的运动排气,UNI-V也有,并且做得更大声更炸裂。但需要注意只有运动版配备的是四出的排气,而普通版是两出排气。

还有电动尾翼,绝对让影豹车主流口水了,而且它的尾翼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装饰,而是真正能提供下压力的,同时可以手动将它开启。平时城区里收起来是一台很优雅的掀背车,真到了高速上又能展现性能的一面。

还没完,运动版的车型原厂给你配备磨砂质感的车漆,买回去连改膜的钱都省了,你要的所有运动元素,原厂就给你配齐。

运动版的配置不如旗舰版

因为目前UNI-V各个版本的配置表还没公布,但从现场运动版和顶配版的内饰来看,配置其实有一定的差异。顶配版本配备有索尼的音响,而运动版反倒在门板的位置是空的,喇叭数量运动版是不如顶配版的,需要你在配置和运动元素之间做选择。

至于内饰的氛围,UNI-V其实更多还是顾及了家用的,而非像GTI这类小钢炮一样完全偏向于运动。座椅是比较有沙发感的,中控的线条设计是比较舒缓的类型,这点其实影豹也是一样的思路,毕竟平时还要兼顾家用。

唯一有运动感的地方是方向盘,尺寸很小,同时上下位置都做了“平底”设计,手握方向盘会明显有一种战斗的感觉。

后期会有2.0T的版本

目前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前期推出的会是1.5T的版本,最大功率为188匹,这个动力数据已经接近BBA一些豪华品牌2.0T低功率版发动机的水平了。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因为我还没试驾过,所以对这套动力总成并不好评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