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君越:要排面我给你,降价我最狠,可你为啥不买?

2022年01月12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别克君越:要排面我给你,降价我最狠,可你为啥不买?

有这样一款“奇葩”的车——对标C级,定位B+级,售价却比主流B级还便宜,它就是别克君越

追根溯源,别克君越的历史可以追述到1936年,也就是现在我们熟知的别克世纪(Century)。直到2004年才开始更名LaCrosse,法语“la cross”本意是“皇家主教的权杖”。2006年2月,别克君越在国内正式发布,“君”代表高品位、高档次的形象,“越”具有突破、超越的寓意。搭载3.0L V6发动机,定位高端行政轿车。

奈何定位太高,售价太贵,别克君越注定只属于少数有经济实力,且不随波逐流的人。2009年,第二代君越正式发布,相信这也是大部分国人印象最深刻的君越。饱满圆润的造型,配合内敛成熟的内饰,深受家庭用户的喜爱。

虽然这一代君越逐渐打开市场,并且在2014年还进行了一次中期改款,更契合当时的市场,不过竞争对手轮番轰炸太受伤,丰田凯美瑞六代换七代,中途还保留了经典版,降低售价进一步笼络人心;日产天籁为了降低门槛放弃六缸发动机,采用成本更低的四缸发动机,终端起售价跌至15万内,并且还推出了加长的公爵版本……

动力肉、油耗高、真实空间小、价格略贵,几乎成为别克君越的产品标签。怎么办?改呗!要空间,2016款别克君越直接把车长拉到了5018mm,轴距升级至2905mm。要油耗低,直接把1.5T小排量发动机搬到了车头,在这个级别可以说是第一个吃螃蟹的。要价格,官方指导价直接拉到22万元,终端还有几万元优惠,甚至比很多主流B级车还便宜,这你总没话说了吧?

事实证明,别克君越还是太天真了。销量依旧马马虎虎,如今造型不再油腻,科技配置全面提高,起售价更是进一步降低至21.98万元,可销量依旧徘徊不前,反观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大众迈腾等比自己低半级,售价更贵的竞争对手,销量反而风生水起,月销动辄数万台,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首先就是别克品牌给大家留下的固有印象,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北美“老家”,别克几乎给人营造出成熟、老练的印象,这直接把年轻用户拒之门外。

此外别克君越定位过于模糊,家用太臃肿,商用又不够高级,两边都不讨好。

最后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降价中,别克君越也在悄悄的减配,底盘、内饰、装配大不如前,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有心购车肯定会事先做足功课,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对于别克君越这款车,你有什么看法?别克君越销量一直上不去,有没有什么建设性意见?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