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轿车排行榜出炉,宏光MINI夺冠/比亚迪秦大涨/轩逸大幅下跌?

2022年01月12日 18:21:04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又到了每个月的中旬,开始汇总上个月销量的时刻到了。随着春节的临近,汽车市场也一片火热。根据乘联会显示,12月乘用车市场零售突破200万辆,相比11月,环比增长15.9%,只是受疫情和芯片短缺的影响,相比去年同期,整体仍下降7.9%。马上春节就要来了,大家都想着年底提车,相信1月的涨势应该会更“猛烈”。

纵观整个12月,在轿车领域,大家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在该细分市场,销量排名前10的车型分别是宏光MINI、轩逸、新朗逸、卡罗拉、Model 3、凯美瑞、帝豪、比亚迪秦、雅阁、雷凌这几款车型。

如果要为谁是涨幅“黑马”?宏观MINI应该当仁不让,不仅以5万以上的销量夺得12月轿车销量冠军,相比11月也实现同比增长42.9%,增加了1万辆左右。

除此之外,作为中型车的常青树,凯美瑞的表现也不赖,相比11月达到49.9%的涨幅,此次排名也上升不少。可见,尽管这么多年过去了,凯美瑞依旧是凯美瑞,在产品力方面有着不俗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过了一个不平凡的2021,从结果来看挺过来了。Model3在12月突破3万辆,这个成绩的确令人意外。说好了马斯克太傲慢,咱不理他呢?虽然特斯拉在12月表现不错,但咱也希望TA能更加提升安全性能。

比较可惜的是,此次销量榜排名前10的车型,除了宏光MINI,只有比亚迪秦上榜。推其根本,还是因为缺乏芯片,自主品牌的产能跟不上。现在大家普遍都没有现车,想要提车恐怕得等上2、3个月。

销量榜一般能直接反应观众的喜爱度,整体来看,宏光MINI胜在物美价廉;轩逸、朗逸的优势在性价比高还是合资品牌的;Model3的优势在卓越的科技配置。在已经到来的1月份,销量排行榜还将进行一次大洗牌,你觉得下一次谁会占据销量排行榜TOP位置呢?

编辑=林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