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度排行榜:2021年轿车上险销量Top榜

2022年01月13日 10:3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2021年车市已经收官,根据机动车交通强制险上险数据,全年新车实现销量2134.4万辆,同比增长6.33%,其中轿车销量1022.4万辆,占新车年度总销量的47.9%。年度排行榜无疑是每年最受关注的战报,以下就是轿车6大细分市场的年度销量Top 10榜单――

<a href=东风日产 轩逸 2022款 e-POWER 超智联PLUS">

汽车之家

轩逸(参数|询价)夺得年度紧凑型轿车销量冠军,全年销量超50万辆辆,同时也是年度总榜销量最高车系。获得亚军和季军的车系分别是朗逸和卡罗拉,朗逸全年销量近43万辆,卡罗拉近31万辆。紧凑型轿车Top 10榜单上只有逸动一款中国品牌车,全年实现销量17万辆,在紧凑型轿车市场排第7,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

广汽<a href=丰田 凯美瑞 2021款 双擎 2.5HS 锋尚版">

汽车之家

中型轿车年度销冠由凯美瑞获得,全年销售超21万辆,亚军和季军车型分别是雅阁和宝马3系,年度销量分别为19.9万辆和17.1万辆,雅阁是2020年的冠军车型。宝马3系虽受到芯片供应的钳制,但在年度排行榜上仍然较上一年度前进了2个位次。备受瞩目的Model 3排在年度榜单第5位,与大众的帕萨特和迈腾数量相当接近。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5系 2022款 改款 525Li 豪华套装">

汽车之家

摘得年度中大型轿车销量冠军的是宝马5系,全年销量超过18万辆,上一年度的销冠奥迪A6L以15.5万辆的销量成绩屈居亚军,奔驰E级以15.3万辆的成绩屈居第三。比亚迪汉超过雷克萨斯ES排在榜单第4位,这是中国品牌在该细分市场的历史性突破,另一款中国品牌中大型轿车红旗H9也上榜,全年上险销量3.3万辆,排在榜单第7位。

广汽<a href=本田 飞度 2021款 1.5L CVT潮享版">

汽车之家

小型轿车飞度摘得销冠,全年实现销量9.6万辆,2020年的销冠YARiS L 致炫今年以落后一万多辆的差距排在第二,威驰两款纯电动车进榜,分别是欧拉好猫和比亚迪海豚,分别排在年度榜单第5和第9位。值得注意的是:海豚是2021年8月才上市的,4个月取得2万多辆的成绩可谓优秀,上市以来销量持续攀升,12月销量超过了8000辆,后市可期。深陷“芯片门”的欧拉好猫销量不降反增,12月的单月销量已经破万。

<a href=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MINIEV 2021款 马卡龙臻享款 三元锂">

汽车之家

宏光MINIEV没有任何悬念地取得了微型车的销量冠军,全年销量接近40万辆,微型电动车市场虽入局者众,但宏光MINIEV仍以一当十――真的是这样,年度销量第2-11位的10款微型车加起来,方可抵宏光MINIEV一款。同时,它也是中国品牌乘用车年度冠军车型。

<a href=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22款 S 450 L">

汽车之家

大型轿车头魁由奔驰S级拔得,全年销售2.7万辆,宝马7系以2.4万辆的成绩排在第二,季军车型意外地旁落――奥迪A8输给了Panamera,虽仅1000多辆的差距,但这个级别市场,一辆都是“肉”。

以上轿车榜单显示,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车已经激起了市场的小波浪,乘联会乐观地调高了明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预期,若能成真,各大轿车细分市场的格局必将生变,尤其是小型轿车和紧凑型轿车,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