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度排行榜:2021年SUV上险销量Top榜

2022年01月13日 10:33:10
分享到:

2021年车市已经收官,根据机动车交通强制险上险数据,全年新车实现销量2134.4万辆,同比增长6.33%,其中SUV销量982万辆,占新车年度销量的46%。以下为5大SUV细分市场的年度销量Top 10排行榜。

<a href=长城汽车 哈弗H6 2021款 第三代 1.5T 自动两驱Plus">

汽车之家

哈弗H6依然保持了年度SUV销量王的地位,全年实现销量35.6万辆,长安CS75 PLUS和本田CR-V分别摘得亚军和季军,年度销量分别达到27.5万辆和22万辆,哈弗长安紧凑型SUV市场的地位已经稳固,两家都有两款车进榜:哈弗M6全年销量14.4万辆,排在榜单第8位,长安CS55PLUS排在第9位,全年销量14.1万辆。

<a href=上汽大众 途观L 2022款 330TSI 自动两驱R-Line旗舰版">

汽车之家

中型SUV冠军由大众的途观L取得,全年销量17.5万辆,去年的冠军也是它,Model Y以17.1万辆的成绩摘得中型SUV年度亚军,12月销量突破4万辆,明年的销冠大概率会是它。宝马X3奥迪Q5L全年销售14.5万辆、14.4万辆摘得亚军和季军。去年的亚军车型探岳,今年因为颗粒捕捉器问题销量大幅下滑,以11.3万辆的成绩排在第8。两款中国品牌车进榜:红旗HS5奇瑞的瑞虎8,全年销量分别为12.5万辆和12万辆,在榜单的第6、第7位。

<a href=理想汽车 理想ONE 2021款 增程6座版">

汽车之家

没有意外,理想ONE荣膺中大型SUV冠军,全年实现销量9.1万辆,并以2万多辆的差距将途昂压制至第二,季军车型宝马X5全年销售5.5万辆,2021年底华晨宝马X5Li现身申报目录,国产的事终于算是尘埃落定,国产落地能否助力其销售业绩,值得观望。另一款造车新势力的纯电动车型蔚来ES8也进入了年度Top 10榜单,排在第10位。

<a href=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22款 1.5L CVT黑曜石版">

汽车之家

小型SUV的年度冠军由本田XR-V夺得,全年销量18.5万辆,本田另一款车型缤智取得亚军,全年销量16.9万辆,吉利旗下的缤越和远景X3分别排进了第3和第4位,缤越全年销量9.6万辆,远景X3销量9.5万辆,不愧为姊妹车型。这一市场上中国品牌车不少,但都与两款日本品牌车的销量差距甚远。

<a href=奔驰(进口) 奔驰GLS 2021款 改款 GLS 450 4MATIC 豪华型">

汽车之家

大型SUV市场被奔驰宝马垄断,冠军车型奔驰GLS全年销量1.8万辆,宝马X7销量1.2万辆。红旗E-HS9排在季军位,但3907辆的销量与奔驰宝马相距甚远。

SUV依然是国内车市的红利市场,由造车新势力领衔,新能源汽车正在高级别SUV市场打开缺口,中型、中大型和大型SUV这几个细分市场,新能源车型正在快速切入,并对燃油车形成巨大的竞争压力,随着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接受度的增长,竞争格局将持续生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