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BBA销量丨超奔驰近9万辆,宝马夺第一,奥迪奋勇直追

2022年01月13日 12:05: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随着奥迪奔驰宝马先后公布了其2021年销量情况,BBA年度排名也随之浮出水面:宝马以近9万辆的优势,超越奔驰,蝉联了豪华品牌销量冠军,且同比增幅也是第一。同时,奔驰奥迪差距进一步缩小,竞争愈加激烈。下面,就跟圈哥一起来看看具体的销量情况吧。

宝马:销量、增速均第一

数据显示,宝马MINI品牌在中国全年销量超过84.6万,同比增长8.9%。其中,新能源车型交付超过4.8万辆,同比增长69.6%。下面划重点:一方面,宝马以近9万辆的优势,超越奔驰,蝉联了豪华品牌销量冠军。另一方面,宝马也是BBA品牌中唯一一个同比正增长的品牌。

具体来看,宝马销量的增长离不开主力车型对销量带动。数据显示,宝马3系宝马5系以及宝马X3三款主力车型的销量均超过了15万辆。宝马X5销量也创下了新高,首次年销量突破5万辆。同时,宝马4系宝马X7销量也双双破万辆。BMW M品牌销量持续走高,较去年同期增长38.9%。

更值得一提的是,宝马也是BBA中唯一一个公布新能源销量的品牌。数据显示,宝马2021年新能源车型销量超过4.8万辆,同比增长69.6%。具体来看,宝马iX3全年销量超2.1万辆,妥妥的销量当担。当然,宝马iX的到来,也进一步启动了宝马新一轮电动攻势。据悉,2022年,宝马将推出7款新能源产品,包含了宝马iX、宝马i4、宝马iX3、宝马3系、一款纯电旗舰,以及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奔驰:主力车型拖后腿

数据显示,奔驰2021在中国市场销量超75.88万辆,同比下滑2%,位居BBA第二位,与宝马的差距拉大到了9万辆。对于奔驰销量的下滑,在圈哥看来,主要是在缺芯影响下,主力车型销量拖后腿,再加上新能源尚未有起色,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奔驰的销量。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奔驰E级奔驰C级2021全年销量分别为14.12万辆与13万辆,同比下滑分别超10%与17.7%。同时,奔驰GLC销量全年销量达13.58万辆,同比下滑超21%。奔驰GLB表现还不错,全年销量达5.66万辆,同比增长近5%。在高端车型方面,奔驰GLE、奔驰GLS、G级车、迈巴赫、AMG品牌也都取得双位数增长。主力车型受芯片供应短缺,直接导致了销量的下滑。

在面对新能源浪潮,2021年,奔驰推出了5款新能源产品,包含了全新EQS、全新EQA、EQB 、新一代E 350 e L插电混动轿车及运动轿车等插电混动产品,不过官方没有公布具体销量,大家可以脑补一下。据悉,2022年,奔驰将推出8款纯电及插电混动车型。

奥迪:与奔驰差距缩小

数据显示,2021年,奥迪品牌终端销售超70万辆,其中包含了79388辆进口车型。虽然奥迪暂居榜单第三位,但与奔驰的差距也逐渐缩小,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轿车方面,奥迪A6L奥迪A4L销量分别为15.63万辆与12.17万辆,同比出现了不同程度下滑。SUV方面,奥迪Q5L全年销量达13.9万辆,同比下滑6.2%。在新能源方面,官方先后推出了奥迪e-tron、奥迪Q4 e-tron等新能源纯电动车,加速企业电动化转型发展。其他车型销量虽未公布详细数据,但在芯片严重短缺的情况下,全年销量超70万辆,也是比较有水平的。

《车壹圈》认为,从BBA销量情况来看,宝马销量大幅领先,奔驰奥迪差距在进一步缩小。而透过BBA销量可以发现,在智能化、新能源化等浪潮的冲击,供应链的强弱、新能源的推进程度等,也直接影响了整个企业的销量,其中,宝马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新四化的冲击下,汽车行业正开启新一轮洗牌,BBA谁能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