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用与顾家兼得,15万级的品质家轿推荐

2022年01月13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最最主流的15万级家轿市场,也一直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因为消费者什么都想要,而汽车厂商们为了突出重围,什么都得给。在过去,最实用的最能讨好消费者,而现在,随着消费人群和消费观均趋于年轻化,高颜值、大空间、强动力、高科技,一样都不能少。

放眼这个市场,大众速腾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毫无疑问是每个手捏这笔预算的消费者都会纳入考量的销量王者,那么问题来了,有没有比它们更好的选项能够让年轻家庭们不再从众,不再盲目?能够通过更为全面的产品实力让他们掷地有声地说出YES?当然有,在不久前上新的全新威朗Pro,必定能够满足你的期待。不信?今天咱们就通过一场颜值、空间、动力、科技的大横评来解读全新威朗Pro为何是更优之选。

颜值:时尚动感or传统中庸?

首先让我们来看威朗Pro的外观设计,虽说这一环节见仁见智,但相信它能够在今天四位选手中俘获更多消费者的芳心,因为它的时尚精致画风更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不仅如此,对于偏爱运动颜值的消费者来说,还能够选择GS版本,更多元、更多欢笑。

当然,三位老将也没有忽视市场的年轻化趋势,最新款的速腾、轩逸、卡罗拉也都有了一些年轻化的细节调整,但为了抓住一直以来的那批拥趸们,在常胜车款的外观上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显然是不可能的。所以,对于年轻人来说速腾的前脸和家族其他成员“傻傻分不清楚”,缺乏个性;卡罗拉一直以来的“经适”画风稍显油腻,但前脸的线条层次感越发凌厉,新鲜感之余多了几分曾经没有的激情;轩逸则在这一代上采用了日产V-Motion 2.0设计语言,年轻不少,但距离精致感则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而在灯光配置的科技感方面,威朗Pro全系采用LED大灯及日行灯,在这一点上速腾也同样做到了迎合时下消费者对于LED光源的偏爱,而卡罗拉与轩逸这两位老牌日系选手,遵从了能省即省的原则,低配仅提供卤素大灯,对于年轻消费者所期待的科技感颜值,稍显扣分。

总的来说,威朗Pro更接近于一台由内而外焕发出朝气的年轻人之车,但其余三位的沉稳内敛也是久经市场考验的结果,至于如何焕发出新的活力吸引年轻消费者,则是它们需要向威朗Pro取取经的。

空间:越级表现?数据说话!

空间对于一台家轿而言,一定程度上就意味着实用性,在这一环节中,速腾凭借着2731mm的越级轴距脱颖而出,而威朗Pro、轩逸和卡罗拉也都有着同级别中相对优秀的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轴距能够体现座舱空间是否优越之外,前后排的实际头部、腿部空间的测量数据也尤为关键,就以威朗Pro为例,它的前后排有效头部空间都达到了960mm,前后排肩部空间也是分别达到了1425mm和1400mm,后排膝部和腿部空间则分别为115mm和960mm,这些数据甚至超越了速腾的表现。

同时,后排地台中间凸起的高度也是很多消费者关注的细节,毕竟这对于后排第三位乘客的腿部舒适性尤为重要,对此,威朗Pro也做到了四位选手中最最接近全平的程度,而速腾的后台地台凸起最高,对于第三位乘客的长时间乘坐的舒适性必定不太友好。在细节处的储物能力方面,威朗Pro拥有全车共26处储物空间,这就像买房装修一样,对于大多家庭来说,不管房子多大,都会尽可能打造出更多的储物空间去归纳不同的物品,让家看起来更整洁温馨,如此说来,威朗Pro也确实不失为一个合格的“家”,在细节处对用户呵护备至。

动力:同级最强动力,谁不想要?

谁说家轿就得在动力上将就几分?“够用就行”早已是昨日的观念,在这个年轻化的市场早就不受用了。此时,轩逸和卡罗拉确实表现得比较尴尬,而速腾这一德系选手的1.4T高功率发动机所带来的动力体验一向是同级天花板般的存在,110kW、250N·m,偶尔在高速上激情一下,或是变道超车都是雷厉风行毫不拖沓。

但是——谁不想要同级最强的动力?没错,威朗Pro全系搭载第八代Ecotec别克“阿凡达”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数据上秒杀速腾,能爆发出135kW最大功率,在1500-5000转的转速区间即可持续输出250N·m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7.7秒,相比速腾快了整整1秒,这意味着畅快的动力体验,满足平日里那时不时的速度与激情。

科技:更愉悦的多重交互,更个性化的车机体验

在车载科技方面,威朗Pro抓准了年轻人的喜好,智能交互要愉悦,不仅体验感要足够惊喜,方式也要提供更多选择。具体来看,首先是车机系统的可玩性得强,尺寸更大的中控屏是探索内在有趣灵魂的基础,威朗Pro的双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及中控联屏的设计就带来了绝佳的初印象(放眼同价位的速腾和轩逸配备的是8英寸中控屏,卡罗拉为9英寸,且都没有全液晶仪表),这块屏幕的背后则是别克最新的eConnect 3.0+互联技术,它的UI简洁直观,卡片式交互界面更顺应当下的审美趋势。同时,界面可进行个性化定制,且支持智能分屏,可选择不同的主题界面,可玩性超强,让年轻一族越发依赖于威朗Pro上这块集美貌与科技于一身的大屏。而速腾、轩逸和卡罗拉的车机界面,UI的美观度和个性化程度,均有一定的进步空间,而这也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

除了屏幕交互这第一重选择,自然也可以通过CarPlay和CarLife去连接我们的手机作为第二重交互选择(同价位的轩逸和卡罗拉均不支持CarPlay和CarLife),对于不少年轻消费者来说可能更为习惯。而第三重交互,则可通过语音来控制车机,诸如语音唤醒导航,它能够帮助我们在驾驶过程获得更强的安全性,也能够在偶尔长辈用车的情景中,更友好易上手。除此之外,威朗Pro上还有非常多的车载App应用、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免费流量、4G LTE车载Wifi等等,一应俱全,等着年轻的心去慢慢探索,也能够通过OTA升级一同成长(其余三位选手之中,仅轩逸可支持远程OTA升级)。

通过颜值、空间、动力、科技感四个维度的横评,我们不难发现,威朗Pro确实凭借其运动、多元化的外观,均衡、富有惊喜的空间表现,以及同级最强的动力参数和让年轻消费者最为爱不释手的科技交互,成为了那个没有短板的年轻之选,着实不负年轻消费者们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