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台越野玩具?

2022年01月13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近两年自主品牌也开始追求自己的标签,像吉利沃尔沃作为背书、比亚迪主打新能源、长城有动物系列,而捷途则给人的印象是旅行家。

近日捷途再次加强了自己的品牌定位,举办了首届中国旅行+大会,并且公布了捷途品牌未来的定位规划,将会从功能性向场景化方向转变。

在大会上,为了更贴合品牌“旅行+”的概念,还推出了定位硬派越野车的T-X概念车。那么这款新车有哪些亮点?

坦克300不再寂寞

很多人都讲T-X明显就是冲着坦克300来的,同样是方盒子的造型,但两者其实有很多不同的地方。首先是风格,坦克300会更加类似于牧马人上那种硬派形象,而T-X的整体观感更像福特Bronco。

大灯并没有完全采用“圆形”的设计,而是用了LED灯条,营造出“+”的形状,同时捷途的车标也变成了光源布局在车头前格栅的位置,整个前脸看起来会有点介乎于新能源车燃油车之间的感觉。

除了前脸,车身侧面也是这种接近新能源车的设计,隐藏式的门把手,对开门的结构,但预计未来量产车会有所改变。

动力系统有多种选项

动力系统方面,这次T-X并没有给出确切的信息,但官方提到了T系列产品的规划,未来将会有1.0T、2.0T、3.0T、混动、纯电多种动力系统可选,T-X基于全新平台打造,将会兼容多种动力。

至于大家最关注的四驱系统,预计会采用电四驱,这也是未来的一大趋势,在遇到单一车轮打滑时,电机会马上传导动力,相比传统的分时四驱低扭会更强也更快。

有趣的地方还有车身的结构,按照捷途的说法,T系列将会有承载式或非承载式两种车身结构可供消费者选择。

上市在2023年

目前官方的消息,T系列的首款车型将会在2023年上市,除了传统的硬派越野车外,未来在这个智能架构下还会有硬派皮卡,目标明确就是瞄准了长城旗下的坦克系列和长城炮系列。

将乘用车的造车理念放入硬派越野车和皮卡当中,野心不小,同时从这次展出T-X和发布会的内容来看。捷途已经不再满足于入门SUV的市场,而是在谋求品牌向上之路。

要知道以往的捷途车型主要的价位是在6~16万区间,走量的甚至是10万以下的车型,大家对它的印象都是量大,性价比高,而这次捷途想让品牌的定位转变成“个性、玩乐派”。

长城的成功其实已经有了前车之鉴,依靠之前在SUV和乘用车领域的口碑和经验,再加上本身自主研发的动力总成和不错的配置,外加车友群的运营和自驾游的概念,迅速走红。

而捷途有着奇瑞作为依靠,早前的鲲鹏动力还有混动系统都看点十足,只要稍加宣传和口碑积累,相信表现并不差,让我们对捷途接下来的市场表现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