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车”还是省?宏光MINIEV保险涨后养车每月4百

2022年01月13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大部分购买宏光MINIEV的消费者来说,除了因为这台车小巧灵活好停车之外,图的就是作为新能源车,它的养车开支能比燃油车要便宜不少。但是我们也知道,随着新能源车保险政的出台,几乎所有新能源汽车的保险费用都有了或多或少的上涨。那么我们今天就来看一下,随着新能源车保险的出台,宏光MINIEV的保险费用上涨了多少,之前养车省钱的优势还存在吗?

在这里,我们选的参考样本车型是宏光MINIEV车系中的热销配置,售价4.36万元的2021款 马卡龙臻享款 三元锂,看看如今它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电费开支是个什么情况?

保险费用:

在新能源车保险实施之后,宏光MINIEV的车损险这款增加了三电质量和自燃等额外保险项目,在现行的保险方案下,这款车的车损险为1383元,根据我们之前对这款车的保险情况调查,车损险这块的涨幅差不多是在400元左右。如果我们按照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和交强险这三个险种来进行计算,如今宏光MINIEV首年的保险费用为3579元,如果我们假设三年的用车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这款车的三年保险总费用为8947元,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为2982元,年均保险费用比原来上涨了333元左右。

保养费用:

作为一款新能源代步小车,宏光MINIEV的保养费用比起传统的燃油车可以说便宜了不少。当车辆行驶到5000公里的时候需要进行一次免费的首保,主要是对车辆进行包括三电在内的一系列检查。之后每10000公里需要对车辆进行一次检查,这一块基本上是不收取费用的。

另外还有一些需要更换的易耗件,例如在60000公里的保养周期内,需要更换四次空调滤清器和刹车油,每15000公里一次,单次更换的价格为229元,并且还需要更换三次减速箱油,每20000公里更换一次,单次的价格为340元。

所以如果我们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把三年行驶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周期来计算保养费用,综合计算下来,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养费用为1936元,平均一年的保养开支为645元。

电费:

由于宏光MINIEV的车型定位,大多数人购买这款车都是城市代步使用,而他们基本上都是通过家用电来为这款车进行充电,目前家用电的费用为0.56元/kWh。官方给出的这款车的纯电续航里程为170公里,我们测试得出的实际续航里程差不多在150公里左右,按照13.8kWh的电池容量来进行计算,这款车的电耗为9.2kWh/100km。

所以如果我们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通过家用电对车辆进行充电,这款车一年的电费开支为1030元,平均每个月的电费为85元,可以说相当省了。

总结:

通过将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电费相加,我们得出在不考虑其他各种软性开支的情况下,养一台宏光MINIEV在不计算其他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一年的用车成本差不多需要4657元,平均下来一个月用车开支差不多是388元,其中保险比原来涨了27元,平均下来一天也就贵了一块钱不到。总体来说,虽然新能源车保险实施之后,宏光MINIEV保险涨了一些,但是问题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