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比亚迪崛起 奇瑞小爆发,2022自主品牌排名将洗牌?

2022年01月13日 16:00:02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2021年,汽车市场整体呈现正增长趋势,随着国内疫情逐渐控制,虽有零星疫情出现,但国内经济的发展整体呈现较为繁荣的趋势,消费市场的活跃程度达到了疫情后时代的一个新高,就连汽车消费者也再次活跃了起来,不少厂商的销量创造了新高。

整体来讲,2021年依旧由吉利长城长安三大品牌占领前三甲销量,其中第一名吉利销量132万辆;长城汽车包含皮卡在内销量达到了128万辆;长安汽车整体销量乘用车2021年销量120万辆,长安集团销量则达到了175万辆。就前三甲的销量来看,其余自主品牌很难在短时间内超越,但是从2021年来看,也有个别品牌的崛起速度远超我们想象。

比亚迪的崛起速度不一般

2021年销量排名第四的品牌为比亚迪。的确,相比2020年的41.63万辆,2021年的比亚迪汽车销量实现了跨越式增长,尤其是新能源车增速堪称迅猛。超75%的同比增长让大家不禁感叹比亚迪的销量崛起速度有多快。在新能源的时代,比亚迪沉浸式的技术终于让其在2021年尝到了卧薪尝胆的好结果,这个以电池起家的品牌不但研发了刀片电池,全新的DMi混动系统也上市销售,技术的进步让比亚迪尝到了销量的甜头,而在同级别产品中真正存在的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也让消费者真正开始接受比亚迪的产品。

从2021的趋势来看,2022年的比亚迪新能源的销量还将呈现出增长的趋势,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在2021年的销量达到了593745辆,同比增长231.6%。在拥有了朝代系列车型之后,在2022年,比亚迪还将推出海洋主题系列车型,目前已知的海豚、军舰系列已逐渐上市,海豚在2021年12月份销量破万,后期还将推出高端系列车型,进一步抢占高端市场,以达到了同蔚来、理想、小鹏竞争的目的。

奇瑞为何还是稳如泰山

奇瑞集团2021全年销量为961926辆,同比增长12.38%。其中,奇瑞新能源创造销量109028辆;星途汽车全年销售37155辆;捷途汽车全年实现销量154077辆。此外,奇瑞汽车出口269154辆。单就挂奇瑞标车型的销量来看,其销量仅仅只有656846辆。这个销量成绩如今已经落后比亚迪,可谓是令人唏嘘。

要知道在2010年的时候,奇瑞的年销量为68万辆,到2019年的时候,奇瑞的年销量为74.5万辆,十年的时间销量仅上涨了6.5万辆。这样的成长对于奇瑞来讲的确是过于缓慢了一些,看着吉利长城长安每年数十个百分点的增长,为何奇瑞就是涨不起来呢?

从产品来看,奇瑞过去一直注重技术,在产品力上除了三大件的核心技术没有太多槽点之外,在产品设计、配置以及营销上,奇瑞都不算优秀。这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就大打折扣了面对日益挑剔的消费者,更完美更综合产品力是目前奇瑞所缺乏的,但是可喜的是,奇瑞也正在逐渐完善产的设计和配置以及营销,对于未来的奇瑞,书戈还是抱有希望的。

随着2021年奇瑞终于推出2.0T发动机,未来奇瑞也有了更多打造高端车型的希望,随着2022年更多的产品规划,包含了星途、捷途的多款车型以及奇瑞品牌将推出中型轿车,奇瑞的2022年是值得期待的。

总得来看,2022年汽车销量洗牌最大的希望将会是在比亚迪的身上,但比亚迪目前有一个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新品牌,本就定位新能源品牌的比亚迪想要重塑一个新品牌打造高端系列是不太明智的决定,毕竟这会让BYD这个品牌受到打击,如何处理高端车型和比亚迪品牌之间的关系,将会是未来比亚迪销量增长的一个主要问题,解决好了这个问题,比亚迪才会有挤进前三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