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计净利润大幅增长,广汽2022年定下产销同比增长15%的目标

2022年01月13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月12日,广汽集团发布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其预计在2021年度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6亿元到76亿元,同比增长约11%至27%;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56亿元到6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16%至39%。

广汽集团业绩的增长,受益于汽车行业去年第四季度的回暖。总体来看,芯片、零部件等关键材料的极度紧缺,是2021年汽车企业的共同困境,且该局面在去年三季度达到顶峰,但进入四季度后缺芯得到了缓解,汽车供给逐渐趋于稳定。

得益于此,广汽集团在去年第四季度取得了亮相的成绩,为全年业绩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据测算,2021年四季度广汽集团归母净利约为13.16-23.16亿元,同比增长约36.5%至140.2%;四季度扣非归母净利约10.24-21.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31.2%至379.5%,实现了翻倍增长。

另一方面,广汽集团超200万辆的销售成绩,也是其业绩取得双位数增长的一大因素。本月初,广汽集团发布的数据显示,广汽集团在2021年的累计销量为214.4万辆,同比增长4.9%。

具体来看,广汽集团旗下自主版块已进入快速发展通道。其中,广汽传祺凭借轿车、SUV、MPV三大细分市场的完整布局,全年累计总销量超32万辆,同比增长10.3%;新能源品牌广汽埃安在2021年,实现全年终端销量123,660辆,同比增长119%。

2021年爆发的芯片短缺,导致丰田本田在全球范围内宣布大规模减产,因此在后期缺芯得到缓解的背景下,广汽集团旗下合资板块也开始进入了复苏阶段。

广汽丰田在2021年12月销售了9.85万辆新车,同比增长36.5%,全年累计销量82.8万辆,同比增长8.2%。其中,汉兰达和威兰达组成的强力SUV产品组合,得到市场青睐。数据显示,汉兰达2021年全年实现销售12.84万辆,同比增长111.36%,创上市来年度销量新高;威兰达全年销量12.81万辆,同比增长56.07%。

广汽本田在2021年的累计销量超过了78万辆,整体与2020年的82.04万辆相比,仍有所下滑,复苏趋势不太明显。为此,广汽本田也对产品结构进行了调整。

目前,从产品上来看,广汽本田在2021年陆续推出了新凌派、VE-1、皓影锐·混动e+、全新雅阁、型格、全新奥德赛等多个全新或改款换代车型。在新车型中,皓影(BREEZE)锐·混动e+是Honda品牌的首款新能源车,VE-1 TA系列则弥补了广汽本田在纯电SUV领域的空白。

据了解,首款Honda品牌纯电车型e:NP1将于今年上半年上市,至此广汽本田将完成“混动+插电混动+纯电动”的电动化全矩阵布局。可以看出,广汽本田的重心正在向新能源车型倾斜,但其最终能否助力广汽本田的快速增长,也有待商榷。

不过,广汽集团也表示,2022年将全力挑战全年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15%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