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FREE销量超越蔚来两款车,增程式就是香?

2022年01月13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增程式电动汽车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一个陌生的词汇,但是在中国市场,增程式电动汽车却迎来了春天。

12月乘联会在对起步价30万元以上的高端电动SUV销量排名中,销量第一的依然是理想ONE,14112辆的成绩遥遥领先。而第四名是岚图FREE,销量为3138辆。在销量上更是超越了蔚来EC6,和蔚来ES8两款纯电动汽车,这似乎就已经充分说明了增程式电动汽车的好处。

【1】理想ONE 和岚图 FREE 都是因为增程式取得了成功吗?

理想ONE和岚图FREE都是因为增程式混动取得了高销量吗?我认为这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其实在很多三四线城市,充电等基础设施建设还并不是很完善,在这样的情况下。没有里程焦虑的新能源汽车就特别的重要,理想ONE和岚图FREE因为增程式混动都没有里程焦虑,续航里程都很长。

但是两款车的成功又不完全是因为增程式。理想ONE的定位是奶爸专车,副驾驶前方的大屏幕,第二排座椅的加热,通风,以及大6座的座椅布局,都让理想ONE成了一款十足的家用车。

【2】岚图FREE与理想ONE的风格截然不同

岚图FREE则是走了一条与理想ONE不一样的路线,它是走性能风格的。核心是搭载了1.5T 四缸增程器,前后双电机,百公里加速4.5秒。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种悬架结构更有利于操控。还有同级别少有的空气悬架,它可以自适应调节底盘高低,可以支持上下五级可调节,总行程100mm,其中上50mm、下50mm。

而且岚图不仅有增程式混动,还有纯电动,用户有充电条件就买纯电动,没有充电条件就买增程式混动。怎么选都可以。

【3】华为,小牛布局增程式,增程式混动迎来春天

从理想的成功,再到岚图的销量增长,让我们见识到了增程式混动的优势。它是新能源汽车,可以上绿牌,免购置税,还有补贴。它可以纯电动行驶,没有电的话,就用油。而且它使用的电池数量比纯电动汽车要小,在目前电池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它的成本控制要更好。

基于以上的原因,现在新入局的汽车品牌也在增程式混动上花了心思,比如说华为问界M5,这是华为认认真真参与研发的一款车。

此外,小牛电动车将要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目前小牛官方发布了首款电动车官图自游家NV,新车预算在今年9月份交付。它将会提供纯电动版和增程式动力车型可选。

虽然增程式混动就像油电混动,插电混动一样,只是作为新能源汽车的过渡阶段,但是不能否认的是在当下的时代背景下,增程式混动确实有它存在的意义。再加上厂商在增程式混动的基础上,又推出了各自的优势,比如说理想ONE的大六座居家风,岚图FREE的性能范儿。还有华为问界M5的鸿蒙系统,都成为了独居风格的卖点。再加上价格合适的话,那么用户肯定会掏钱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