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两米八,三款大空间SUV推荐,价格只要十三万起

2022年01月13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对于用车场景比较复杂的朋友来说,买一辆SUV或许是比轿车更好的选择。更大的行李厢空间,更强的通过性都是普通轿车不具备的,而且现在只需要十几万的价格,就能入手一款动力强劲、空间宽敞的SUV。

吉利星越L

吉利星越L从正式亮相到如今一直拥有着极高的人气,沃尔沃CMA平台加持是它最大的产品标签,甚至有人称之为沃尔沃XC60的换壳,可见对它的评价之高。吉利星越L定位于紧凑型SUV,但是有着越级尺寸,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70x1895x1689mm,轴距达到了2845mm,各项参数比一些中型SUV还要更出色一些,有点不讲武德。前脸采用涟漪+直瀑式结合的进气格栅造型,相比此前的单一风格要精致一些。三段式的日间行车灯也已经成为吉利新的标志性设计之一,贯穿式的尾灯造型既拉伸了横向视觉,又凸显出旗舰车型的气场。

内饰部分,除了两款入门版车型以外,其余车型的中控台几乎被三块12.3英寸的液晶屏幕覆盖,具有较强的科技感。内饰多为双拼色设计,材质用料比较丰富,营造出不错的时尚气息,美中不足的是氛围灯质感不够出色,没有达到预期效果。2845mm的轴距创造出了宽裕的后排空间,全系都是大五座布局,配上全景天窗,车内具有不错的开扬感。

星越L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38马力和218马力,相差并不是很大。高功率版本均为4驱车型,匹配8AT变速箱,低功率车型则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日常驾驶两款变速箱的表现区别并不是很大,这也是价格比较亲民的重要原因之一。

哈弗神兽

很难想象一辆车竟然采用“神兽”这样听起来有些怪异的名字命名,如果你跟我一样对这个名字产生了好奇,其实说明这款车已经成功了一半,让人不自觉地想去了解它。哈弗神兽前脸采用新潮的无边界进气格栅造型,搭配分体式大灯和贯穿式的灯带设计,科幻感十足,车头、两侧以及车尾都加入了亮色饰条进行点缀,时尚感不错,尾灯采用异形的Y字造型,很有辨识度,外观设计足够吸睛。

长城汽车不仅善于打造爆款,在内饰设计上也有较高的造诣,几乎每个车系的内饰风格都有自己的风格,不像一些车企从几万到几十万的车型内饰几乎是照搬,毫无新意。哈弗神兽的中控台十分简洁,12.3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和14.6英寸的中控触摸屏连为一体,中控台上取消了所有实体按键,这样的设计虽然看上去更有科技感,但是不方便盲操,有利有弊。比较有趣的是哈弗神兽的换挡机构采用怀挡式设计,奔驰看到恐怕要直呼“内行”。哈弗神兽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80x1890x1675mm,体型与吉利星越L相当,轴距为2800mm,同样宣称自己是紧凑级SUV,自主汽车品牌的内卷真的很严重了。

动力方面,哈弗神兽有1.5T和2.0T两种动力总成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84马力和224马力,全都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顶配车型配备了四驱系统。动力表现相比吉利星越L稍微逊色一点,但是哈弗神兽在价格上更有优势。

星途凌云

星途是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成立已有两年多的时间,车系销量表现却比较一般,随着旗舰车型揽月的发布,品牌知名度才有所上升,随即凌云和追风相继推出,组成新的产品阵列。其中星途凌云定位于中型SUV,外观设计延续此前硬朗的风格,横条幅进气格栅搭配纵向布局的日间行车灯,车头很有张力,侧面线条具有较强的力量感。其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80x1885x1730mm,轴距为2800mm,体型与前两位越级选手差不多,在车身高度上占据了一定优势。

内饰部分,全系采用双12.3英寸的连体屏设计,轮廓比较板正,空调控制区采用触控加旋钮的设计,既保证了视觉效果,又保证了便利性,值得点赞。内饰整体质感比较出色,但是材质做工还有提升空间。隔音方面表现不是很理想,对于舒适性体验有一定影响。

动力方面,星途凌云搭载了1.6T或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7马力和261马力。两种动力总成表现都比较出色,尤其是2.0T版本,最大扭矩达到了400牛·米,在同级别车型里面处于领先水平,同时多款车型搭载了四驱系统。单纯从动力表现而言,不输星越L的高功率版本。传动部分,全系匹配的都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调校相比奇瑞车型要好一些,平稳性提升明显。

写在最后

上述三款车,售价最低的是哈弗神兽,指导价仅为13.00-16.70万,而吉利星越L和星途凌云的价格也集中在14-18万区间。三款车型都有着大空间,强动力的产品标签,对比同价位的合资车型,性价比优势明显,如果你有想法入手一辆SUV,是否会考虑它们呢?(文/懂车师哥 驭风)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