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4.4L,比亚迪DM-i再添猛将,宋MAX要火

2022年01月13日 19:3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秦PLUS DM-i颠覆了燃油轿车,宋PLUS DM-i颠覆了燃油SUV,如今,比亚迪又要用一款宋 MAX DM-i来颠覆燃油MPV。

有人说,是因为更加开放的生育政策带来了眼下MPV市场的火热;也有人说,是因为轿车与SUV板块的竞争太过激烈,大家为了逃离内卷才纷纷瞄向了相对来说是一片蓝海的MPV。

但不管怎样,相比之前的冷清,如今MPV市场的的确确是热闹起来了。除了备受瞩目的丰田赛那外,起亚嘉华、北京现代库斯途也竞相到来。面对这一众新人,老资历的艾力绅、奥德赛也纷纷进行了换新,有那么点捍卫主权地位的意味。

在这热闹之际,比亚迪也带着自己的宋MAX再度杀了进来。跟之前不一样的是,这次的宋MAX配上了一把利器——DM-i超级混动。而这一点,足以使所有对手胆寒。

看看如今秦PLUS DM-i与宋PLUS DM-i在新能源市场上的惊艳表现,你就会明白,这并非在夸大其词,

事实上,DM-i最大的优势就在于解决了以往插混车型在亏电状态下油耗激增、动力明显下降的弊病,并且以新能源汽车中较低的价格带来出了足够的出色表现,这也是比亚迪能够频繁喊出燃油车型颠覆者口号的底气所在。

比如秦PLUS DM-i,以10万出头的价格入侵到了普通燃油车的价格区间,同时还有着百公里3.8升的亏电油耗,7.3秒的百公里加速水平。除此之外,相比燃油车,还有着绿牌与购置税减免的优势。

省油、动力更强、有绿牌、价格还不贵,如此一来,说是碾压同级车型似乎也并不为过,颠覆一词倒也实至名归了。而真要说起来,比亚迪此次将DM-i导入到MPV车型上,或将发挥出更大的效力。

由于更大的体型使然,一直以来MPV就很难跟“省油”搭上边儿。百公里十几个油大家都习以为常了,但宋MAX DM-i的到来则刷新了这份对于MPV的认知。

4.4升的百公里亏电油耗放在轿车上或许你能理解,放在SUV上或许勉勉强强也能理解,但放在MPV上,那绝对是要让人惊掉下巴的。而这样的油耗表现,就真真切切地出现在了宋MAX DM-i身上。

要知道,这样的油耗是能够保证1000km续航的。

要知道,即便是搭载了丰田混动系统的赛那,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要5个多。而作为MPV常青树的GL8,仅账面上的百公里油耗都要8个多,实际油耗更是要十几个。

对于宋MAX DM-i来说,更低的油耗就意味着更低的用车成本,省下的都是白花花的银子,没有谁会跟钱过不去。

想必之前选择MPV的不少消费者对其油耗是会心存芥蒂的,最后迫于现实还是无奈接受了。但现在,宋MAX DM-i的出现无疑消除了许多人心中的那个疙瘩。

在油耗低的同时,DM-i还给宋MAX的动力带来了惊喜。7.9秒的百公里加速水平在新能源汽车中或许算不得什么,但如果放在燃油车中,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水准了,更不用说是在动力上并不见长的MPV。

虽说跟MPV谈论动力似乎有些不科学、不地道,但事实上,宋MAX DM-i的动力并没有像一些新能源车型动辄5秒内的加速水平那么夸张,只是在一定意义上均衡了MPV的技能点,是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的。

在出色的实际表现之外,价格也是比亚迪DM-i的另一大杀器。参照秦PLUS DM-i与宋PLUS DM-i都比较接地气的售价,想必宋MAX DM-i依旧会遵循这一传统。

虽然眼下MPV挺火,但如果仔细扒拉扒拉市场目前在售的车辆,你会发现新能源MPV其实寥寥无几。而这意味着宋MAX DM-i将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与先发优势。再考虑到DM-i本身的强悍,宋MAX DM-i引爆MPV市场大概率没跑了。

从轿车到SUV再到MPV,比亚迪恰恰印证了那句话——“优秀的人到哪都优秀”。作为早早儿地就发力新能源的车企,比亚迪理应享受到市场福泽的反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