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奔驰EQA:动力响应/加速体感第一梯队,但还是会石沉大海

2022年01月13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前段时间笔者受邀参加了一次本地活动——试驾奔驰EQA。

没去之前,听名字我觉得应该是一辆纯电平台的车,听名字毕竟是EQ嘛,但是直到我打开网站查看后才发现,这辆车怎么长得有点像GLC呢?

奔驰EQA定位紧凑型纯电SUV,最大续航里程537Km,官方指导价36.58万。

这台车搭载的是前后双电机,最大马力228Ps,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7.7秒。这个表现,作为一台家用SUV来讲,绝对算亮眼了。

另外,有了四驱的加持,在一些寒冷多雨、路况恶劣的地区行驶,应付起来也要相对从容一些。

通过试驾发现这台车的亮点其实并不算多,但是待改进的地方也几乎没有。

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主要是,它在运动模式下的加速响应以及加速效率非常快、非常高,达到了纯电动车,在加速效果这个维度上的第一梯队水平。

可能有的人会说:“电动车不都是很快的吗?”

错了,并不是所有的纯电动车加速响应都快

这一年来我也试了不少纯电动车,价格便宜的、价格贵的,主流的、非主流的都试驾过。其中有一些电动车的加速标定就不怎么好,具体就不点名了,其主要问题在于两点:

1.响应略慢

2.加速过于线性,导致体感不快

奔驰EQA这台车的加速表现,是既快又狠,所以我把它归为第一梯队

其它方面这台车所展现出来的就是常规的一些功能了,L2级辅助驾驶系统(选装)、豪华车应有的隔音滤震、一系列安全性配备(气囊、气帘)、多种驾驶模式、CarPlay、车联网、OTA等等,我就用五个字来评价吧:又多又好用

接下来说一下它的竞争对手,在34-38万之间,卖得最好得当属特斯拉的Model Y,一个月轻松上台。其次就是蔚来的ES6/EC6了,一个月也有小几千台。那么以奔驰EQA的产品力能卖得过它们俩吗?

说到这里需要引入另外一个课题了:为什么传统豪华品牌的纯电动车都卖得不怎么好?

豪华品牌做纯电动这事儿在国内似乎都不怎么受待见,原因无他:买传统豪华品牌汽车的这帮人,压根儿就对纯电动不屑,特别是越贵的车就越明显。

不信你仔细想想,手握上百万买辆车,其实对于什么性价比啊、用车成本这些根本就不敏感,他们在意的是什么?在意的是一辆车所赋予的除车辆本身价值以外的其它附加值。

不然为什么埃尔法卖得那么好?奔驰S级卖那么好?

因为车成了一张社交名片,管它几点几T,管它一公里多少油钱,这点支出在他们眼里压根儿就不叫事儿。

并不是说纯电动车一定不好,而是豪华品牌的纯电动车还没有做出“一张名片”来。不然特斯拉早期推出的model S和model Y为什么在那么贵的情况下,仍然还能卖那么好。

原因就是因为富豪们都把它当做玩具,觉得这玩意儿很新鲜,开出去能吸引很多人的目光

所以奔驰若想以豪华车的身份把纯电动车卖好,要么是以超高的性价比换取大众消费市场,要么就拿出有别于其它品牌的新技术,来吸引富豪们的注意。

而在当下,推出这样无功无过的产品(EQA)出来,无异于往大海里投石子儿——泛不起一丝涟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