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涉案金额1500万元 上海警方侦破网约车租赁新型诈骗案

2022年01月14日 00:19: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多个犯罪团伙以高薪招聘司机为诱饵,签订隐含“陷阱条款”的租车合同,刻意制造违约后强占押金而非法获利。针对这样的新型诈骗手法,上海市公安局迅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多波次精准打击,摧毁19个“套路租车”诈骗犯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90余人。缴获涉案车辆、合同、电脑等作案工具,涉案金额1500万元。

2021年10月,市民张先生在网上看到了一则高薪招聘“网约车司机”的信息,即前往应聘,并与该公司签订了租车协议、交了租金和押金后成为一名“网约车司机”。没跑几天,他就在司机群内看到有人反映车还未到期就被公司强制收回或者开了几天后突然无法行驶、公司反馈要回收修理且不退租金和押金等问题。

11月4日晚,为避免车辆被强制收回,张先生索性睡在了车内,他发现有人鬼鬼祟祟靠近车辆,看到有人就离开了。第二天,张先生出车时发现有辆白色轿车始终尾随,并在他将车停在路边时,故意与其车辆发生碰擦,遂报警。

这起看似普通的交通警情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最终,肇事者王某承认是受汽车租赁公司老板金某委托,故意碰擦张先生的车以此来回收汽车。经过逐一回访该类案件报警人、核实案情,警方发现该类警情有别于一般合同纠纷,初步研判是一种新型诈骗犯罪手法。

据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如果有意从事网约车驾驶员工作,应该主动了解相关行业从业资质要求,到有资质的正规公司或平台应聘签约,如果认为自身利益遭到不法侵害,请第一时间固定相关证据,及时拨打110或报警求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