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顾2021之启辰汽车:不断地尝试,基本上收效甚微

2022年01月14日 11:19:10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常言说:要想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对于各大车企而言,又何尝不是如此呢?车企旗下的产品车型要想有出色的市场表现,除了产品的性价比、颜值和做工精细度等方面的优势外,还要有核心技术的支持,以及市场策略的助力等,可以说任何一个环节的缺失,都会影响车企在市场中的地位。

从合资自主到自主品牌,而今又回到东风日产怀抱的启辰汽车,其经历可谓是一波三折,折腾来折腾去也没有见到折腾出啥名堂,这就是启辰汽车留给速递哥的印象。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启辰汽车在产品车型的调整方面,也是在不断的尝试,但基本上都是收效甚微,并没有抢眼的市场表现。

一次次的尝试,又一次次的失败,并没有让启辰汽车失去信心,虽然说收效甚微但也学到了经验。2021年,启辰汽车全年累计销量为87816台,同比增长11.6%,全年月均销量为7318台。与东风日产轩逸全年总销量有着天壤之别的差距,基本上是与奇骏的年总销量处于伯仲之间。

要知道,当年凭借启辰T70等车型在市场中风生水起的启辰汽车,在经过车市风雨的洗礼后,并没有跟上市场的节奏。伴随着市场竞争压力的加大,市场表现疲软的启辰R50、启辰M50V和启辰R30等车型相继停产停售,即使是曾经创下过单月销量高达9764台的启辰T70,如今也沦落为随时有可能被市场抛弃的尴尬处境。

说实话,启辰汽车旗下最有可能实现崛起的车型就是启辰D60系列。有着日产轩逸技术加持的启辰D60系列,主要有启辰D60和启辰D60 PLUS组成,售价在6.98万起,市场定位是A级轿车,搭载的是1.6L动力组合,拥有4761(4756)mm的车长,以及2701mm的轴距,配置虽然说不太丰富但也够用。

启辰D60系列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在3.5万台左右,相比吉利帝豪、长安逸动系列和艾瑞泽5系列等竞品,销量差距还是很明显的,与宝来、雷凌、轩逸和英朗等也不在一个层次上。按说启辰D60系列的产品力并不弱,应该会有一个好收获但却事与愿违。说实话,轩逸绝对是启辰D60崛起的“拦路石”。

轿车方面的软弱无力,也波及到了启辰汽车SUV,当年大呼小叫要大卖的启辰星,如今的月均销量不足1000台,并没有让启辰汽车领导层如愿以偿。启辰星的没落,虽然让启辰汽车受到了些许打击,但也让重回东风日产的怀抱启辰汽车看到了希望,推出了紧凑型SUV启辰大V。

2021年9月上市并参与市场竞争的启辰大V,累计销量为16557台,其中12月销量为7008台。该车搭载的是1.5T发动机,但采用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是该车的一大短板。目前正处于销量爬坡期的启辰大V,能否成为启辰汽车的“爆款”,让启辰汽车好梦成真尚需市场检验。毕竟,现在的启辰汽车真的需要“爆款车”来领路,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