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要与中国硬碰硬?印度拒绝普京调解矛盾,中方果断亮剑反击

2022年01月14日 13:0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前段时间,中印双方就彼此之间的严重分歧举行了第13轮军长级会谈,但遗憾的是,两方未达成共识。对此,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龙绍华大校在会谈后直言不讳的表示称,会谈中,中方从维护中印两国两军关系大局出发,为推动边境局势缓和降温做出了巨大努力、充分体现了诚意,但印方仍坚持不合理也不切实际的要求,为谈判增加了困难。

近期,据报道,为解决彼此之前的严重分歧,第14轮军长级会谈即将举行(1月12日在莫尔多会晤点中方一侧)。印度拒绝俄总统普京参与调解冲突,中国关键时刻反击,莫迪意想不到的事件发生了。

与中国硬碰硬?拒绝俄总统普京调解?

据国内媒体报道,印度CNN-News18报道称,此前有一个大国(俄罗斯)准备作为第三方在印度和中国中扮演调解人,可遗憾的是,莫迪政府表示了明确了拒绝。《印刷报》指出称,虽然局势已经稳定了一段时间, 但双方仍存在“信任赤字”。据悉,印度军队现如今还被部署在边界地区。很显然,印度政府欲与中国硬碰硬。鉴于此,中国政府果断反击。

中方果断亮剑反击

据国内媒体报道,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近期到访斯里兰卡时表述了罕见言论。报道显示,其对斯外长佩里表示称,中方建议可适时召开印度洋岛国发展论坛,汇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发展。需注意,在印度洋上,印度一直以来都是占山为王,常如美国般把此地当作自己池塘,显著表现为其制定的所谓“印太海洋倡议”。这也就说明,王毅外长此番言论将会在印度后花园上“点一把火”,莫迪政府意想不到的事件发生了。

而比较有意思的是,在王毅外长表述此言论时,许多外媒渲染中国在给予斯里兰卡经济帮助时设置“债务陷阱”,干预别国内政。很显然,中国“这把火”也使得某些西方国家着急了。

其实,客观而言,王毅外长表述的这番言论的本质并不是在针对印度,主要目的是为了在后疫情时代下帮助这些地区发展。鉴于此,希望莫迪政府可以在第14轮军长级会谈中摆正好态度,切实拿出诚意和行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