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必须延迟18个月实行”!中国新令实施后,美欧开始指手画脚

2022年01月14日 13:05: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近些年的国际社会中,中国的影响力正在不断地被放大。随着我国的经济实力提高,综合购买力等指标不断上升,我国的国际话语权正在越来越强。中国开始渐渐站在规则制定者的位置上了,并且依照我国的做事原则,我国的规定都是符合和平发展需求的,合理性毋庸置疑。就在2022年元旦之后,我国的一项新规落地实行,但是却遭到了西方诸多国家的反对,到底为何?

新规定落地,妨害了谁的利益?

此次落地的新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新规指出,对于在健康、安全、环境保护等条件方面不达标的产品,由海关书面通知进口商,责令其进行销毁或者退运。对于其他方面不达标的产品,经过技术处理符合要求方可进口,拒不处理或者处理后仍然达不到进口标准的,责令销毁或者退回。

这一新规推出之后离了遭到了欧美诸多国家的反对,以美国为首,欧盟、日本、英国、澳大利亚、瑞士等诸多经济体都对中国这一规定表达了强烈的不满,认为中国的这项新规没有明确的指向性,要求至少延迟18个月落地。 事实上,我国的进出口食品安全标准并没有非常大的改动,只要是正常渠道、正常生产销售的产品,都能够没有问题的进入我国市场,这一次的新规变动不过是对于管理层面进行了比较严格的约束。

饶是如此,这些国家也都表达了强烈的不满,这种不满来的没有任何源头,他们到底反对的是什么东西呢?到底是意识形态上对中国的否定?还是他们想要抓住一些灰色收入!

疫情形式严峻,规定必不可少

当下,全球疫情状况非常严重,我国已经出现了数次进口产品核酸检测呈现阳性的情况,涉及疫情的产品包括水果,零食以及各种其他进口产品,这一桩桩、一件件的例子都是警钟!

进入一月以来,疫情有开始抬头的趋势,临近新年,这种状况让很多人开始担心是否会影响自己回家过春节。在春运背景之下,大量人口流动的现状对于防疫抗疫要求更加严格!在这种时候,中国落地新规有着非常明确的实际意义!并且,国内进口食品市场正在下沉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可以接触购买到进口食品,普及率的提高就更加需要提高安全性了!新规执行绝对不可阻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