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飒尚有亮点、锋兰达一无是处,广汽丰田两款新车购买建议

2022年01月14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1月,广汽丰田上新了两款全新车型,其一是威飒,其二是锋兰达。前者威飒定位介于RAV4荣放和汉兰达之间,售价21.68-30.38万元;后者定位入门级SUV,定位低于RAV4荣放,售价12.58-16.98万元,同级车型参考日产逍客大众探歌等车型。两款车型的上市对于广汽丰田而言意义较大,一方面拓展了市场的宽度,同时全新的设计也为丰田的形象带来了一些改变。立足2022年,这两款产品的表现对于消费者来讲又当如何评价呢?

威飒——造型有突破,内核依旧陈旧

威飒这款车型是刚引入国内的丰田在日本的本土车型,其不但同期引入了美国市场,广汽丰田还原版使用了威飒的音译名称,造型上广汽丰田则用了一些变化,因为美版的威飒造型给了一汽丰田,而广汽丰田则用了美版的命名,也就是说,其与一汽丰田的凌放HARRIER是一款姊妹车。

从造型上来看,广汽丰田威飒的确有突破,前脸、侧面、尾部的造型都与雷克萨斯有些焦急,犀利的大灯和流线的侧面都不比RAV4这样的传统车型好看了不少,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也更有科技感。但除此之外,内饰和动力方面都继续延续了丰田的设计,内饰虽然屏幕尺寸增大同时也更薄,但内饰的设计依旧“足够老气”,在当下,大多消费者都认为这样的内饰是过时,事实也的确如此。

而在动力上,新车2.0L自吸和2.5L混动的动力搭配也没有太多亮点。整体而言,造型上有突破是这款车最大的卖点,但从价格上来看,相比汉兰达和途观L等车型,威飒并没有价格优势。更加重要的是,当前消费环境下,丰田稳定可靠的优势逐渐被造型劣势、动力弱鸡等槽点覆盖。当下消费者受新势力和自主车型的影响,的确对威飒这样的车型嗤之以鼻了,但对丰田来讲,威飒的进步是斐然的,如果放在五年前,威飒卖爆不是问题,只是在2022年,威飒的竞争力的确不高。

锋兰达——越低的价格越打不动自主车型

合资品牌在当下面临的一大问题是,20万内的价格区间市场已被自主汽车吞噬大半,并且还有往更高区间扩展的趋势,合资车型价格越低,反而越没有市场,这是自主车企竞争力的核心,因此,当下合资品牌正在逐渐削弱入门级车型的投入,或者直接扑身与自主品牌竞争,比如韩系企业。对于广汽丰田来讲,锋兰达的推出依旧是在走老路,想要以品牌和稳定性攻陷自主15万级市场,丰田也没有这个实力。

锋兰达虽然与“汉兰达”只有一字之差,但产品上却差之千里,12-17万的价格区间很明显就是入门级车型,并且其在日本本来的名字是卡罗拉Cross,虽然是正统SUV,但不到4.5米的长度和2.64米的轴距实在没有优势,外挂造型相当拉跨,内饰完全继承RAV4的风格,黑白电视机大小的中控屏毫无科技感。相比起威飒,由于成本限制,锋兰达看起来更像是一款8万级的车型。毕竟相比同级别的星越L、拿铁DHT、UNI-K、哈弗大狗、领克01等等车型,锋兰达应该都是丰田拿来搞笑的产物,全系2.0L自吸的动力也让人无力吐槽,全息非独立后悬架也让人直呼广汽丰田毫无下限,这样的车型,放在5年前,书戈都觉得差强人意,放在2022年,最好的结果就是自生自灭。

划重点·消费建议

书戈认为,针对威飒,这样的车型的确还有购买价值,造型有突破,动力没槽点,丰田品质当下,适合中年消费者,但年轻消费者恐怕应该不会太感冒。针对锋兰达,书戈的购买建议是不值得购买,这个价格区间,自主品牌品质更强、质量有保障、设计更好、配置更高、定位也更高,买锋兰达纯属交了丰田智商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