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车第一款插混来了!城市贵族,试驾雷克萨斯NX 400h+

2022年01月14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在我的印象中,雷克萨斯是一个孤傲的品牌。与BBA不同,它所营造的豪华感不是视觉方面,而是来自于使用感受层面。除此之外,雷克萨斯面对“纯电课题”依旧显得很孤傲,这也导致很多人认为雷克萨斯不会搞纯电。

但是,前不久丰田章男正式提出“以电气化技术为基石,全面发觉汽车性能”的理念。其实这句话要表达的意思是雷克萨斯不会盲目跟风,它们要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所以也就有了这辆雷克萨斯NX 400h+的体验环节。好了,接下来就让我们把目光转移到这辆车上,认真的体验一下它到底有何不同。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所扮演的角色很重要,因为它将是雷克萨斯新篇章的开篇之作,从这辆雷克萨斯NX 400h+上就可以看出,整体的做工更加细腻,因为雷克萨斯比较注重细节的变化。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将配备3种动力共计10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其它品牌车型不同,雷克萨斯NX从最开始就是这种凌厉的线条设计,所以它所传递的信息也很明确,那就是“运动”。这辆雷克萨斯NX 400h+拥有非常夸张的运动套件,尺寸很大的纺锤式格栅营造的视觉冲击感很强,两侧还有非常运动式的小包围。

不过相比较而言,我认为头灯的变化比较大,整体的造型变得更加犀利,同时“NIKE”状的日间行车灯被镶嵌到灯组内部,整体性很强。

这辆雷克萨斯NX 400h+的侧面看起来也非常帅,棱棱角角的设计似乎告诉你“我不好惹”,而且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也是很多人喜欢NX的原因。除此之外,235/50 R20的普利司通“大脚”也让这辆雷克萨斯NX 400h+看起来非常霸气。

作为新产品,这辆雷克萨斯NX 400h+也运用了电子门把手,而且是全系标配。但是,如果您第一次接触这辆车,当你按下车内开门按钮后,你会发觉车门推不开,其实这也是雷克萨斯出于安全考虑的一种设计,为了是防止误操作发生,尤其是车内有小孩的时候。

正确方法是按住按钮直接推门即可,做到一气呵成!如果稍有犹豫,您是打不开门的。如果车辆没有电,你也可以拉一下机械门把手,这样也能开门。

其实这辆雷克萨斯NX 400h+最战斗的地方就是后尾部,原厂宽体的设计像极了“小坦克”,同时贯穿式的后尾灯又能拉伸横向视觉宽度,所以看起来很有低趴范儿。

雷克萨斯NX 400h+偏向于驾驶员一侧的内饰设计非常符合“缰绳概念”,简单说很像人骑马的感觉,马的快慢都取决于缰绳的松紧以及方向,而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风格也是为了保证驾驶员操作起来更方便,同时导航等信息还可以同步到HUD上面。

雷克萨斯NX 400h+的导航并没有采用我们熟悉的百度地图或者高德地图,而是采用四维图新地图。该地图最大的亮点就是内置陀螺仪,可以将车辆更精准的定位到行驶的道路上,不会出现那种你在主路跑,导航在辅路指引........

雷克萨斯NX 400h+的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以及电动调节的方式,这些大家都很熟悉了。除此之外,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还支持触摸式追踪的功能。简单说就是,你将手指放在多功能按键上,不用抬起手指,只需要顺势触控便可以在HUD界面中看到相应的功能信息,这可以大大提升行车安全性。

雷克萨斯NX 400h+车内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变化,那就是它终于用上触控式屏幕了,当然要是和BBA那些车比,雷克萨斯NX 400h+这块屏幕依旧没啥亮点,而且主机厂也说了,它们只喜欢和自己比,好用才是至关重要,所以你会发现,为了好用,这块屏幕依旧很简单,只要你认识字,一般都能玩儿转。但是通过一天的接触之后,我竟然开始怀念之前的按钮式操作,虽然它不智能、不科技,但那种精致感在这辆车上找不到了。

配置方面我觉得最好用的应该是CarPlay了,只不过目前阶段还是需要连线,之后通过OTA可以升级为无线CarPlay,对了,它目前还支持无线CarLife。

当然车机升级之后还是有很多亮点值得夸奖的,我举两个例子吧。首先倒车影像的分辨率变高了,再也不是那种廉价的水平了;其次雷克萨斯再也受不了舆论的压力了,它们终于配备多色氛围灯了。

只不过,这个氛围灯并没有BBA那种酷炫感,因为它的颜色很淡,而且主机厂认为雷克萨斯车主不需要那种“灯红酒绿的氛围灯”,因为那种氛围灯完全与雷克萨斯车主不匹配....

雷克萨斯NX 400h+配有无线充电的功能,有意思的是,此无线充电板还充当储物格盖板的角色,将无线充电板打开后,内部还有一个隐藏式的储物格,除了放手机还可以防置一些私人物品。

挡把下方配有自动驻车、电子手刹、车身稳定控制、纯电/混动模式切换、自动纯电/混动模式。

体验者身高174cm,身材比较瘦,前后排头部空间表现很不错,但第二排腿部空间略小。虽然全新一代NX轴距相比老款提升了30mm,达到了2690mm,但相比主流中型SUV来说,它确实不占什么优势。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400h+采用2.5L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6kW,峰值扭矩228N·m;电动机最大功率134kW,电机最大扭矩270N·m,同时它还配有一块容量为18.12kWh的三元锂电池,WLTP纯电续航里程为73k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9秒。

雷克萨斯NX 400h+开起来什么感觉,我很负责任的告诉您,“好开”。其实通俗一点讲就是车比较听话、坐起来比较舒服,就是这么简单。如果你是第一次开这辆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雷克萨斯NX 400h+,你会觉得它很轻快,加速感受很线性,这与那些德系涡轮增压不同,不会那么精神分裂。

雷克萨斯NX 400h+拥有三个驾驶模式,既经济、舒适、运动,不同模式下,油门整体的灵敏度会有不同,日常开我喜欢放在舒适模式下。同时这款车还有EV以及HEV模式可选,EV模式下最长可以跑73km,所以这辆车完全可以当做一辆纯电动车去用,日常上下班完全没问题。

在HEV模式下,低速路段车辆将用电驱动车辆,当你需要强大的动力时,发动机会立即介入,只不过发动机介入时的声音还是很明显。如果你觉得这样还是不过瘾,那么你可以将驾驶模式切换到运动模式、挡位切换到S挡,再利用换挡拨片,这时这辆NX 400h+会让你找到人车合一的感觉。

雷克萨斯NX 400h+的转向有点偏重,不过精准性可圈可点。悬挂对于路面上细小的颠簸处理的很不错,整体的回弹速度很快,不会有多余的弹跳,路过一些稍大的沟坎时,它的表现也很出乎我的意料,你也只会听见“嘣嘣”两声便轻松越过。在高速过弯的时候,车辆的侧倾幅度很小,坐在车内不会有那种左摇右摆的感觉,这对于SUV来说很难得。

在安全驾驶辅助方面,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全系标配LSS+ 3.0智能安全系统。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它的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当前方车减速的时候,它会自动减速,就好像开了ACC自适应巡航一样,但其实我并没有开。当然有的人会说这不就是防碰撞预警吗?其实不然,它的介入要在防碰撞预警之前,但有意思的是你并不会从车上找到任何显示的信息,所以这项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是一直在默默守护着你的安全。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的自动泊车也要重点说一下,因为它的自动泊车完全不用你的手脚去控制,甚至不用做任何挂挡的动作,整个泊车过程全部交给车机即可。

相信看过这篇文章之后,你定会对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那么对于我来说,我认为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是一款更注重实用性的车型,因为它的改变主要来自于“使用感受”层面,例如车机系统变得好用了、驾驶质感更好了、驾驶辅助更人性化了。当然如果从价格方面来说,它确实有点偏贵,但或许真正的雷克萨斯车主就是这么的孤傲,就是单纯的喜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