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2月高端SUV销量:Model Y反超宝马X3登顶 理想ONE第五

2022年01月14日 19:23: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国内,SUV市场热度不减。2021年乘联会数据显示,1-12月份,累计卖出SUV车型922.1万辆,同比增长3.0%。比轿车市场全年数据略低,但几乎是各占半壁江山的状态。

然而,在消费升级趋势之下,高端SUV市场受关注度提升不少。此次,乘联会也专门设立单独榜单,对高端SUV排名进行梳理。而这张榜单上,也凸显出新的趋势,BBA绝对优势正在减弱,造车新势力“马力”加大,三款车型上榜,而二线豪华也表现出强大的后劲。

三款新能源高端SUV入围

在这份榜单上,排在第一位的当属特斯拉Model Y,2021年全年销量达到169853辆,超过燃油豪华战队中的宝马X3,成为高端SUV市场上的销量冠军。

在电动化与智能化时代,特斯拉就是一匹“战狼”,不管市场骂声、质疑声怎么高涨,特斯拉家族依然热销趋势不减,销量持续上涨。Model Y更是如此,去年12月,新车销量达到40500辆,超越比亚迪宋,排在SUV销量排行榜第二位,仅次于哈弗H6

理想ONE成功排在销量排行榜第五位,这款车型去年全年销量达到90491辆,跟前一年同期相比,销量增长177.4%。有的汽车品牌大佬都曾喊话,“增程式是最糟糕的方案”。而采用增程式混合动力的理想ONE,凭借一台1.2T的三缸发动机和一枚100kW功率的前电机和一枚145kW功率的后电机。就在车市销量排行榜上跑出“加速度”。

其实,理由并不复杂,这款车型切实满足粉丝们的终极需求,看看配置单和数据你就会知道,这款理想ONE跟同级BBA相比的差距在哪儿。这款SUV够大、够宽敞、够动力、够节油,还没有里程焦虑。对于消费者来说,一款车又不是用一辈子,当前体验这么好,谁管你糟糕不糟糕。

蔚来ES6位居销量排行榜第十位,它同样给消费者带来不同的体验。如果你不了解这款SUV,可以打开它的配置单,入门级车型配置的豪华度甚至比燃油高端SUV高配车型更丰富。绝对是不一样的产品思路,让粉丝们更为心动。

高端SUV市场不再是BBA的“天下”

很长时间以来,BBA在豪华SUV市场的占比能达到70%。可在2021年榜单上,BBA只有四款车型上榜。其中,宝马X3排在第二位,全年销量达到149742辆,比上一年同比增长11.6%。奥迪Q5排在第三位,销量达到139909辆。排在第四位的是奔驰GLC,全年销量达到135884辆。

可以说,BBA家族三款中型SUV在豪华SUV市场依然威力十足,占据销量排行榜2、3、4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宝马奥迪奔驰,三大德系豪华品牌也在不断加速电动化与智能化推广,力求在新赛道继续抢先。

另外,奔驰GLB在销量排行榜上位居第七名,这款最有争议的BBA新车,尽管得到很多粉丝的质疑和吐槽,但销量依旧红火,去年全年销量达到56630辆,同比增长4.9%。

此外,两款二线豪华SUV也纷纷上榜,一款是沃尔沃XC60,同样定位是中型豪华SUV,销量达到65036辆,这款车型在性价比上做得很香,加上沃尔沃多年的口碑积累,很受粉丝们欢迎。一款是凯迪拉克XT5,这款SUV的性价比是制胜法宝。

鬼斗车观点:从这份榜单上可以看出一点,电动化与智能化时代,并不是“口号”,“狼”已经来了。现在,如果再不转型,说不准谁就成为汽车市场中的“诺基亚”,因此,大变革时代,豪华车的展位可能真的要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