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偷换原厂车机等,继帕萨特之后,大众朗逸被曝“减配”

2022年01月15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最近的中国车市,真的是各种事件层出不穷。继极氪001“与宣传不符”、欧拉好猫“偷换芯片”等之后,上汽大众旗下的经济型车朗逸,也被曝出了“减配”问题。截至笔者本篇文章发布,该问题依然在持续发酵。

朗逸

涉嫌销售欺诈、虚假续传等,新朗逸被曝车机减配等

作为上汽大众旗下一款经济型车,朗逸在中国车市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成绩。对于上汽大众而言,朗逸为其贡献了近三成的销量。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上汽大众累计零售销量为1457111台,同比下滑7.1%。其中,新朗逸同期销量为432035台,同比下滑3.8%。在同期上汽大众的销量构成中,朗逸占比为29.6%,接近3成。

但是,遗憾的是,就是这一款热销车型,最近却陷入了“减配”的漩涡中。而且,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4S店等更是以“非质量问题”等拒绝为消费者解决。

朗逸被曝减配

据了解,近期朗逸用户发现其购买的2021款朗逸的配置,与宣传不一致,存在车机系统减配、功能缺失以及宣传不符等方面的问题。

据官方宣传资料显示,2021款大众朗逸的车机应该搭载原厂智慧车联系统,支持通过上汽大众超级APP连接CarPlay等功能。

但是,遗憾的是,用户发现他们购买的车辆没有原厂车机,使用了与宣传不一致的“安卓系统车机”,没有CarPlay、MOS系统等功能。

朗逸被曝减配

而且,由于搭载了与宣传不一样的中控屏,原本具备的USB接口,也被去掉了。这,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

但是,遗憾的是,当用户寻求解决方案的时候,4S店等则多以“缺芯”作为搪塞的借口。更有甚者,有用户反馈,部分4S店以“非质量问题”为借口拒绝为用户解决问题。

事实上,按照用户的描述来看,大众新朗逸已经涉嫌“虚假宣传”、“销售欺诈”等,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等合法权益。

按照现行法规来看,消费者有权利要求赔偿,甚至于有权利要求“退一赔三”。

朗逸被曝减配

事实上,关于上汽大众朗逸减配的问题,在各大汽车网站以及论坛,均有不少用户投诉案例。但是,让用户感到失望的是,虽然该问题在持续发酵,这个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伤疤没好,就忘了痛?上汽大众“减配”早有先例

对于上汽大众而言,“减配”的问题,早就遭到了用户的质疑。关注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在2019年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中,上汽大众旗下的途观L、帕萨特两款车型的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得分成绩都垫底。

随后,这两款车都陷入了“减配”风波中。但是,让人遗憾的是,最终上汽大众都没有对帕萨特、途观L进行召回。

帕萨特减配

不过,从市场表现来看,这两款车还是付出了代价。尤其是,上汽大众帕萨特如今的市场销量,已经难以跻身热销中级车行列了。

从如今上汽大众的销量来看,也是跌跌不休。可以说,上汽大众伤疤还没好,就忘了痛了。也有可能是,上汽大众在此前的朗逸减配中,并没有受到损失,所以让它多了“减配”的底气。

上汽大众

据了解,此前大众朗逸就进行了减配,将低配车型上的中控屏替换成了一块塑料盖板+手机支架的情况。

而且,回顾朗逸在国内的历史,其实减配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此前就有在低配车型上提供将中控屏替换成一块塑料盖板+手机支架的情况。

朗逸此前就被曝减配

​本文结语:

不敬畏市场的品牌,终将付出代价,这是市场不变的真理。在销量跌跌不休的时候,上汽大众对朗逸进行减配,涉嫌虚假宣传、销售欺诈,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实在不是明智的选择。

希望上汽大众能够正视消费者诉求,做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车企。否则,市场终将会给其惨痛的教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