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开启0焦虑电动模式 摩卡插混29.9万抢理想市场?

2022年01月15日 12:35: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2021年,造车新势力最火的品牌当属理想汽车,一款车型一个配置,谁都知道理想ONE就一个33万的价格,但月销过万,1-12月份销量超过9万台,这块市场没人抢吗?

2022年1月14日,魏牌摩卡DHT-PHEV来了。作为魏牌三杯咖啡中的超大杯-摩卡,从体型上说跟理想ONE属于一个级别。从预售价上看,29.9万(两驱)和31.5万(四驱),明显是在跟33万的理想汽车打擂台赛。

当然理想是6座车,使用场景和摩卡并不尽相同。但摩卡把自己的运动基因、续航里程能力上提升了一个级别。

按照魏牌的官方说法,那就是续航0焦虑。作为插电混动车,摩卡PHEV纯电续航达到了204KM,综合续航高达1000KM。

目前理想ONE的纯电最大续航为188KM,这个续航里程是在摩卡之前最强的,因此理想自称为“增程式纯电动车”。要知道在国内最早进入PHEV的品牌比亚迪,唐DM纯电最大续航只有112KM,因此“无缘”增程式这一概念。

作为魏牌0焦虑智能电动新品类的首款产品,“硬核强电”是摩卡DHT-PHEV的重要标签,摩卡DHT-PHEV配备了一组39.67kWh电量的PHEV电池,这款电池拥有智能预加热、远程APP遥控预加热功能,因此非常符合北方地区冬季使用场景。

同时这款电池在安全系数方面,通过了91项测试验证,挤压、碰撞、水泡都能保证安全,活动现场就能看见泡在鱼缸里的这款电池组。

这组电池除了保证了工况下拥有204km纯电续航、0.45L百公里油耗外,还让这摩卡拥有了4.8s零百加速,以及恐怖的最大65°爬坡性能。就这几项数据而言,同级别并无其他产品能做到的。

令人欣慰的是,魏牌在发布会现场并没有隐藏这款车的真实油耗,虽然理论油耗为0.45L/100KM,但魏牌也透露了这款车正常使用环境中,馈电行驶大约在5.5L左右。

此外,摩卡DHT-PHEV全系标配了HWA高速驾驶辅助、NOH智慧领航辅助等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还拥有遥控泊车、循迹倒车、透明底盘等智能辅助系统。

比较有意思的功能方面,摩卡DHT-PHEV搭载了小魏同学2.0,语音功能支持可见即可说、20秒连续对话、上下文理解,人机互动再次升级,可玩儿性很高。

最后,0焦虑的主题也体现在了首任车主福利方面,三电系统、发动机、变速箱终身免费维修,其他整车质保5年15万公里。同时还有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免费基础流量,以及随车赠送智能充电桩+安装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