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插混MPV马上预售,省油+能露营,能月销破万?

2022年01月15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首款采用“Dragon Face”龙脸设计的车型,宋MAX一经推出,就颠覆了国人对于比亚迪汽车的认知,之后比亚迪的品牌形象也得到了大幅提升。良好设计打基础,新能源技术作为核心,比亚迪很快就迎来了“上升期”,迅速成为了国内新能源汽车霸主。

而在宋MAX推出4年半左右之后,搭载“DM-i超级混动”的宋MAX新能源(以下称宋MAX DM-i)车型终于要迎来上市,不仅增加了一些科技配置,还拥有较高“可玩性”。那么相比宋MAX,它有哪些亮点?能否击败对手,受到消费者认可吗?带着这些疑问,接下来,看看我们的对比与分析吧。

“升舱顶”很特别,用料比宋MAX高级

比亚迪宋MAX DM-i“普通版”外形和宋MAX几乎没有差别,虽然外形我们已经很熟悉,但看上去依旧时尚、优雅、精致,符合各个年龄段人群的审美。

“升舱顶”和宋MAX最大区别在于它在车顶上凸出了一个舱顶,看上去有点类似旅行车外挂的车顶行李架,但这个“升舱顶”是和车身融合在一起的,看上去非常有个性、特别。

在内饰方面,比亚迪宋MAX DM-i驾驶舱设计和宋MAX保持了一致,但是在一些内饰面板纹理、配色、方向盘样式,以及配置方面有较大提升,更有档次感。宋MAX DM-i依旧有6座和7座版本车型可选,其中“升舱顶”车型均为6座。宋MAX DM-i 的车身尺寸变化也不大,车长依旧为4710mm,轴距达到2785mm,不过“升舱顶”的宋MAX DM-i的车身高度达到了1880mm,车内垂直空间更宽敞。

和嘉际PHEV产品相似,但传祺M6销量高,冲它俩来?

看完和比亚迪宋MAX的主要差别,我们再来看看宋MAX DM-i的主要竞争对手。从产品上看,它和吉利嘉际PHEV最为接近,都属于插混MPV。

吉利嘉际PHEV全系采用的是1.5T的插混系统,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纯电续航里程82km,最低荷电状态油耗5L/百公里,系统综合功率190kW,动力十分强劲。宋MAX DM-i搭载的是1.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DM-i插电式混动系统,纯电续航51km和105km,最低荷电状态油耗4.4L/百公里,0-100km/h加速7.9秒。满电满油情况下,两车NEDC综合续航都超过1000km。

在动力以及油耗方面,吉利嘉际PHEV和宋MAX DM-i是各有优势,不过宋MAX DM-i支持快充功能,30分钟可完成电量从30%充至80%,因此用车时便利性更好。

另外在同级产品中,销量最好的传祺M6也是宋MAX DM-i不可忽视的对手。作为一款比较传统的家用MPV,传祺M6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69匹,匹配6MT、6AT、7DCT变速箱,其它方面表现都很均衡,主要优势是空间宽敞,座椅灵活多变,装载能力也非常不错。所以,未来包括吉利嘉际PHEV、传祺M6在内,都会成为宋MAX DM-i 的竞争对手。

有“黑马”潜质,爱玩的家庭更喜欢宋MAX DM-i?

作为2022年推出的新车,比亚迪宋MAX DM-i有着智能、科技、生活等年轻人喜欢的标签,全系搭载了Di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行政版车型配备了15.6英寸自适应旋转Pad中控屏;智能云服务功能也没有缺席,手机远程操控、全场景数字钥匙等功能均有配备。

除此之外,比亚迪宋MAX DM-i还搭载了驾驶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胎压显示、6个安全气囊、刀片电池等驾驶与安全方面配置,再加上“DM-i超级混动”,宋MAX DM-i的低用车成本、以及前沿科技配置优势毫无疑问是同级领先的,这对于一款家用MPV来说十分重要。

因此,比亚迪宋MAX DM-i很有可能成为2022年家用MPV中最大的一匹“黑马”,毕竟,以目前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影响力以及口碑,以及作为插混MPV的特殊身份,获得年轻家庭认可,相信会很容易。更重要是,更高的要求下,年轻人对于MPV拥有“旅行”属性呼声也越来越高。而在这方面“升舱顶”车型带来的空间方面提升,极大满足了用户郊游/户外露营的需求,再加上比亚迪“黑科技”VTOL移动电站功能帮助,可对家用负载放电,最大功率达3.3kW,进行户外露营将会变得更简单,这也是其它MPV不具备的。

总结:

对于爱玩的年轻用户来说,比亚迪宋MAX DM-i可以说是为他们“量身打造”。不同于传统MPV只在空间、舒适性上满足日常所需,宋MAX DM-i在科技、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专项”升级,“升舱顶”以及VTOL移动电站能让旅行/露营更惬意。与此同时,“DM-i超级混动”还能满足大多家庭城市出行所需,降低出行成本,提升出行品质。所以,宋MAX DM-i只要能够有一个有诚意的定价,会很有可能在2022年成为MPV中最快的一匹“黑马”,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