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出头!配主动刹车、全景影像、座椅加热,性价比完爆合资车!

2022年01月15日 13:22:01
分享到:

近几年,中国汽车品牌的飞速进步我们有目共睹,尤其在10万元这个主流消费区间内,中国品牌车型更是有着相当出色的竞争力。从匠心设计再到出众配置,它们的表现从未让我们失望,更何况,这还是一位蝉联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冠军车系家族的“新成员”——吉利汽车-帝豪L。

传承自帝豪家族品质和实用性的新车型帝豪L,有BMA架构做背书,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拒绝平凡。隐藏在超大尺寸能量矩阵前格栅背后的,是超过1000小时的精雕细琢,扑面而来的运动气息颇具冲击力,融合中国传统美学的同时,也有着极强的个性。

灯光配置方面,帝豪L全系配备了LED远近光灯,拍摄车型(至尊型,厂商指导价10.99万元 )还带有自适应远近光以及自动大灯功能,单从硬件层面来说,同级别鲜有对手。

简约的设计理念让车侧造型显得饱满而圆润,纵横天地高腰线将车身的视觉重心进一步上移,从车尾看去则更为明显。飞天飘带贯穿尾灯是一大亮点,258颗LED+2041mm灯带长度+三种迎送宾灯效的设定带来了超乎预期的尊贵感,夜间观感极佳。车身尺寸方面,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735/1815/1478mm,轴距2700mm。

现代艺术与中国文化相融合时,就会让消费者更有亲近感,在这之上,则是吉利对于数字科技化以及质感的不懈追求。丹青蓝撞色内饰灵感取自水墨山水画,观感十分淡雅,车内的软包率高达90%,触感相当出色。

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造型时尚,下方的激光镭雕中部饰板采用3μm极微精度雕刻,细节之处独具匠心。

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相当出色,不仅拥有黑夜和白天模式,背景还带有渐变式的动态效果;两侧清晰显示胎压、油耗、安全带提示等信息,视觉效果非常直观。

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采用窄边处理,分辨率达到了1920*720,内置有吉利银河OS生态系统,功能方面支持FOTA云端智能升级、手机远程控制、三指飞屏、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全景影像带有透明底盘效果,支持三维视角切换,同级别表现十分优秀。

此外,车型配备有DTS沉浸式影院音效系统,可以在自然原声、清澈人声、震撼影院等多种模式之间切换,同时也有均衡器可供调整。

挡把前方的储物空间表现不错,不过并没有配备Type-C接口;下方的置物区可以放置手机、卡片等物品,没有配备无线充电功能。

德国莱茵认证的座椅采用轻奢类麂皮打造,手感细腻,乘坐起来兼顾支撑性与舒适性,试驾车型的前排座椅还带有穴位热疗功能,配置表现非常出色。

帝豪L全系配备了1.4T+CVT(模拟8挡)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41马力,最大扭矩235牛·米。1.4T+CVT的黄金动力组合显然为家用定制,变速箱丝滑般的工作状态让日常驾驶变得格外舒适,141马力的动力储备满足日常所需,肉眼可见的表显低油耗也能体现出车型经济实惠的特性。

帝豪L的前排座椅在调整至最低时也有着不错的坐姿,配合莱茵认证的舒适座椅,长时间驾驶也不会有疲劳感;发动机舱盖的线条会比较下探,从而营造出良好的驾驶视野,地台式的油门踏板力度释放线性,日常驾驶时的贴脚感也还不错,要知道在家用车中,这样的设计并不多见。

底盘表现延续了吉利一贯的高水准,通过颠簸路面时的整体感在同级别中还是非常不错的,车身整、质感强,通过减速带时也能将冲击柔和化解,也是十分讨巧的做法。另一方面,车身在快速通过弯道时的姿态保持的不错,侧向支撑的表现比预期更好,并没有一味的求软,悬架后段还是挺有韧劲的。

时速提升之后,胎噪会偶尔刷一下“存在感”,试驾车型配备有L2级辅助驾驶功能,支持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对于一台定价10.99万的车型来说,表现相当出色。

结语

最懂中国消费者的,还得是中国品牌自己。从市场定位而言,帝豪L向上走的策略十分明显,名称后缀的L不仅象征着它的全新身份,也是吉利对于高端化、品质感的进一步开拓。帝豪L只推三款车型,厂商指导价为9.39-10.99万元,但是配置表现以及品质感已经完全超乎预期,“以人为本”的战略体现了吉利力图在紧凑型车市场中树立高标准的决心,也展现出中国品牌追求“高配”的造车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