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这回赢得太漂亮!世卫接连宣布喜讯,美国再怎么不服也得憋着

2022年01月16日 10:35: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最近这几个月时间内,奥密克戎毒株开始在全世界范围内快速传播。目前不少国家的新增确诊病例,都主要以奥密克戎毒株为主了。

因为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性明显要更强,这也对全球范围内的疫情控制带来了不利影响。而就在这个关键时刻,世界卫生组织却给大家带来了两个好消息。

奥密克戎毒株对人体伤害有限,症状是比较轻的

第一个好消息就是世界卫生组织的疫情应对官员马哈茂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声称,根据他们现在所掌握的科学研究证据表明,奥密克戎毒株虽然传播性要更强,但是他给人体所带来的伤害,以及呈现出来的相对应的症状,要比其他的毒株轻,它基本上并不致命。而且现在全球范围内的疫苗接种率非常高,所以奥密克戎毒株对人类社会所带来的影响,还是比较有限度的。

他还引用了南非的医疗卫生机构所公布的研究数据,在研究数据中明确写到,感染了奥密克戎毒株的病人,住院风险率要比之前感染了德尔塔毒株的病人小了80%左右。虽然因为南非的年轻人口比较多,所以该国的医学研究机构所得出的结论恐怕无法具有广泛代表性,但是依旧可以拿来引用。

因为这已经足以证明,奥密克戎毒株对人体的伤害确实没有那么大。但是它依旧会对一些新冠疫苗接种率比较低的国家,带来致命威胁,所以我们不能对奥密克戎毒株掉以轻心。

中国疫苗大展神威,赢得漂亮

并且马哈茂德同时说,中国的国药集团和科兴集团所生产的灭活技术新冠疫苗,对奥密克戎毒株所导致的重症风险,有着非常有效地降低作用。并且中国的疫苗保护力度很高,而且可以长期维持。

现在欧美国家所使用的疫苗大多是mRNA技术研发出来的,在面对疫情的时候,我国选择稳扎稳打,通过传统灭活技术生产出来了可靠的疫苗。如今我国疫苗的接种率,也是越来越高。而反观一些欧美国家,每日新增确诊接连突破记录,让全球担忧。

现在的美国应该把自己的关注重点放在如何去应对自己国内的疫情问题上,而不是只想着打压其他国家,不然到最后只会让自己陷入困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