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顾2021之东风本田:不争是争,把平淡的日子过得有声有色

2022年01月16日 16:35:06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如何在平淡的日子中,把生活过得有声有色,是每一个人的心之向往,尽管也有风风雨雨的洗礼,也会遇到坎坎坷坷的羁绊,但迈过这道坎,就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汽车行业也不例外,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表面上来看风平浪静,其实也是暗流涌动,不争也是争,是刻在每一家车企身上隐藏的烙印。

在经历了近20年在中国市场的洗礼后,东风本田也经历了坑坑洼洼的起起伏伏,但在车市风雨的历练中,一步一个脚印迈过了2021。回顾2021年东风本田的市场表现,虽然没有躲过汽车行业“缺芯”这个大环境的影响,但也把平淡的日子过得有声有色,粗茶淡饭中品尝着收获颇丰后的喜悦。

回望2021年的东风本田,虽然说仍是按部就班的行走,产品方面的推陈出新有条不紊的进行,其实,都是柴米油盐酱醋茶日常生活的延续,为平淡的车市生活中增加一些色彩和亮点。尽管缺少了产品“大换血”时的锣鼓喧天,但小桥流水的日常生活,却为东风本田带来了春华秋实之后的累累硕果。

根据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东风本田全年累计销量高达793272台,其中,2021年总销量超过16万台的车型有三款,分别是CR-V、XR-V和思域,各自的全年累计销量分别为222325台、191417台和166127台。在各自所属的细分市场里面,都有着比较抢眼的市场表现。

作为东风本田旗下最为走量的“三驾马车”,无论是CR-V和XR-V和思域,在所属的细分市场都有着较大的话语权,担负着抗衡竞品的重任,并且支撑起东风本田在市场中的地位。尤其是CR-V和XR-V的市场表现,可以说在合资品牌阵营里面,都登上了细分市场年度销量冠军的宝座。

思域作为轿车领域中的“常青树”,尽管没有轩逸、卡罗拉和朗逸等部分竞品的销量高,但其超过16.6万台的全年累计销量,足以让竞品不敢小瞧。而且,CR-V、XR-V和思域三款车型的年总销量加在一起,基本上接近了58万台,这样的销量足以让不少国产品牌心生羡慕。

作为东风本田旗下的中级轿车,英仕派也焕发了新生,不仅敲开了月销过万俱乐部的大门,在某种程度上对天籁等竞品也产生了一定的压力,尽管2021年只收获了56353台的累计销量,相比凯美瑞和雅阁等竞品来说,还存在着不小的销量差距,但其所透露出来的苗头,也会让不少竞品不得不小心应对。

当然了,东风本田旗下的艾力绅和UR-V等产品车型,对销量提升也做出了各自的贡献。虽然说在2021年东风本田也没有躲开“缺芯”的影响,销量方面也会受到一些损失,但在平淡的日常生活中,依然努力把握着车市生活的节奏,把扮演着“柴米油盐酱醋茶”生活角色的旗下车型,烹饪成了一道道可口的饭菜。看似平淡的日子却过得有声有色,东风本田,用心了。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