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思皓曜:一款“稳健”的运动型家轿

2022年01月16日 16:36: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曜,有多种含义,日、月、星称作曜,可以解释为日光,也可以解释为动词照耀。

思皓曜,是思皓品牌推出的一款运动型轿跑,多少有着鬼火少年的特质,在这一细分领域中有很多“对手”,比如思域、吉利星瑞、领克03等等,但9.88万-13.48万元的售价,又给这款车型增加了很多市场机遇。

此次在合肥试驾思皓曜,不仅翻开了很多历史篇章,还深度体验了这款“稳健”的运动型家轿的优势。

三河古镇的历史新知

每次来合肥,都能有很多收获。

一次是在安徽名人馆,里面呈现了很多精彩的历史瞬间,是合肥很值得参观的地点;一次参观张治中故居,建筑群规模很大,详尽的展示了“和平将军”的一生。

这次驾驶思皓曜寻迹三河古镇,也是名家众多。

孙立人,字抚民,号仲能,安徽舒城人,1900年出生于书香世家;1914年进入清华学堂。1928年,孙立人学成归国,在南京陆海空军总司令部。他最辉煌的战绩,当属两次率领部队赴缅作战了,尤其是仁安羌大捷更是名扬天下;孙将军率部共击毙日军3万3千余 ,是抗战中军级单位将领中歼灭日军最多的将领,有着"丛林之狐"、"东方隆美尔"的美称。

杨振宁,最早获得诺贝尔奖的华裔科学家,被世人誉为是继爱因斯坦及迪拉克之后,当今世界最重要的物理学家。杨振宁在四个领域凝聚态物理学、统计力学、场论、粒子物理四个细分领域,其中具有开创性的科学成果加起来差不多能有10多个。

太平天国的陈玉成,率领三河起义成为转折......这里的名人故事跌宕起伏,连接起民族前行和发展的脉络。

思皓曜:运动还是全能?

看了那么多老故事,我们这次在合肥,结识的却是一位新朋友——思皓曜,全新的品牌logo,年轻化的设计语言,这位运动轿跑带来一种全新的特质。

前脸方面,大尺寸嵌入式X型阵列刀锋格栅造型,贯穿仿炭纤维饰板,两侧獠牙形面支撑;车身侧面是非常明显的掀背+溜背”造型设计风格,流线造型呈现青鲨型,延展侧窗的亮黑饰条;同时还有原厂十项RACE运动套件,整车风阻系数0.26;轮毂采用熏黑条幅回旋设计,搭配红色运动卡钳。

车尾部分,全新贯穿式C型九游九星能力几何语言尾灯,配合SEHOL的英文logo,提升了不少档次感。

至于颜色选择,年轻人则是选择灰色搭配红色,会有惊艳感;白色则更适合居家出行,简约又低调。

内饰则主打智能化。首先是10.4寸悬浮科技大屏,内置了很多APP和小程序,包括酷我音乐、地图、空调等功能,能最便捷的发出指令。整个UI界面比较清晰,操作逻辑和反应速度都可圈可点。

当然在运动化上也做了很多升级,比如一体式运动座椅、黑红朋克内饰,以及一键赛道模式,当90度声浪全开、弹射起步时,思皓曜又有一丝追风少年的感觉。

智能配置方面,新加入了APA全自动泊车系统,可全自动完成水平、垂直、斜列等多种车位的泊车;当然自己动手泊车也很方便,540°透明底盘可以立体建模、环视全景图像拼接, 清晰度也很高。

动力方面,搭载1.5TGDI发动机,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1800rpm即达峰值扭矩300N·M,动力输出比较线性,几乎没有顿挫感。至于油耗数据,官方油耗是百公里6.98L,我们实际开到了不到8L/100km,属于家用车的范畴。

实际开起来,会有德系车的驾驶感。整体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结构,底盘调校偏硬朗,整体滤震十分工整,而且能够有效过滤来自地面的坑洼与颠簸;车身整体性很强,在弯道路段不会甩尾,有一定的驾驶质感。

当然也有可以改进的地方,方向盘握感偏硬,和整车的运动属性相匹配,但会在舒适度上欠佳;不过后排空间还不错,掀背式后背箱极大的拓展了装载空间。

一整天试驾下来,会觉得思皓曜在当下的运动型家轿是一款“稳健型”选手:它不会过于个性,恰到好处的展现了年轻化的特质,又很好的兼顾了家轿所需要的品质感和实用性。相比于合资品牌来说,价格也是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